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青:足协选李霄鹏立足长远 并非“过渡主帅”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是否成为“过渡主帅”?

从李霄鹏的上任不难判断,体育管理部门已经进一步介入国家队的管理工作。据了解,李霄鹏在接手中国队后,其在武汉队执教时期的助手班子将不会随他执教国足。至于由谁来辅佐李霄鹏执教,他本人目前都不太清楚,具体人选有待体育管理部门与中国足协沟通后进一步明确。

说到中国男足选帅,不得不重提前不久中国女足的选帅工作。与李霄鹏一样,女足新帅水庆霞亦是有关方面力主推荐的新帅人选,这一点从水庆霞不在报名中国女足新帅选聘6人阵容之列就得以显现。据悉,体育管理部门已初步确认由一位系统内单位的负责人出任中国女足领队,并为中国女足推出了工作组。

李霄鹏上任后中国男足领队等管理人员及管理模式会否发生变化?如果发生变化,那么中国足协在国家队工作方面或将扮演服务员和配合保障工作的角色。但无论有关方面是否如传闻那样进一步介入中国男足的管理工作,中国队在本届世预赛12强赛所面临处境的艰难都摆在眼前。有关方面及中国足协最终选定李霄鹏,也是立足更为长远的目标,如2023年在中国进行的亚洲杯以及下一届世预赛。从这个角度来说,李霄鹏并不是作为“过渡主帅”来接手球队的。

本组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