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成中国足坛第一人!先后执教男女足国家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12月3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李铁向中国足球协会提出辞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的请求,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同意其辞职申请。李霄鹏也成了中国足球第一位先后执教过男足和女足国家队的主帅。

李霄鹏2010-2011年曾执教中国女足国家队,但执教期间,中国女足未能晋级伦敦奥运会,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奥运会。

随后,李霄鹏在青岛中能、石家庄永昌、山东鲁能泰山、武汉卓尔等俱乐部执教或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2019赛季,他作为山东鲁能的主教练,出色的执教能力让他获得了中超最佳教练的奖项。

而李铁和李霄鹏,两位主教练在接任国足前,都是中超武汉队的主教练。本赛季武汉队战绩不佳,以1胜8平5负积11分的战绩进入保级组,保级压力巨大。

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表示:“武汉卓尔无条件支持李霄鹏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在执教武汉队期间,李霄鹏的高度职业精神、专业执教能力、谨慎务实的作风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球迷只希望在接下来的中超魔鬼赛程,国脚们不要受伤,齐齐整整集结备战明年一月的12强赛,也祝李霄鹏指导好运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