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国足翻译:人在马屁拍的山响 人走茶凉沉默是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足协官宣,同意李铁的辞职申请,同时宣布聘任李霄鹏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稍晚时候,前国足翻译谢强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表示,李铁为国足工作两年多,赶上特殊的疫情时期,困难是历届国足最多的,然而那个应该讲义气的东家中国足协并不站出来为他讲话,官宣竟无半句感谢,人在的时候,马屁拍的山响,结果下课的时候人走茶凉,老板沉默是金,中国足坛真是已无义气可言。

就在同一天,英超曼联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卡里克辞去一线队教练职位。对此,前国足翻译谢强写道:“卡里克与索尔斯克亚共进退,仗义,爷们儿。索帅下课后,卡里克带队一转曼联颓势,我还曾想若临时主帅朗尼克出师不利,卡里克大有取而代之的希望。没想到他就这么追随着索帅走人了。”

随即,谢强话锋一转提到了前国足主帅李铁。谢强写道:“然而,李铁为国足工作两年多,赶上特殊的疫情时期,长期集训,没有主场,困难是历届国足最多的,辞职前被各种羞辱,那个应该讲义气的东家中国足协并不站出来为他讲话,官宣竟无半句感谢。人在的时候,官方口号“铁在烧”马屁拍的山响,我都觉得谄媚得恶心,结果下课的时候人走茶凉,老板沉默是金。中国足坛真是已无义气可言。”

同时,谢强还表示,“国内足球走到这步田地,很多球迷对李铁咬牙切齿的时候却对本届足协的失职表现出超出过去二十年的宽容,看来是教育工作搞得不错,思想恭顺者众,这也是难得的上下配合。会不会有一天,我们也会怀念那个口无遮拦冒失冲动为朋友带货的李铁,因为我们听够了四平八稳打不出半点水花的表达,受够了个性并无半点缺陷的好人,何况大局之下赛果反正也是大同小异。”

写到最后,谢强认为,“李铁是有缺陷,但如果没有违法乱纪,仅仅是言行失当,我们对他在国足的工作和努力应该说一句感谢。”

(不死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