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解析泰山队争冠赛程:22天8赛 元旦或揭晓冠军悬念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公众号

12月1日,中超第二阶段赛程正式出炉。保级组的比赛于12月12日在苏州赛区重启,争冠组的比赛将于2021年12月13日—2022年1月4日期间在广州赛区进行。

按照赛程,作为第一阶段领头羊的泰山队将与苏州赛区的前四名交手,对阵次序依次为:河北队、北京国安、上海海港、长春亚泰。12月13日20点,泰山队将与河北队交手,正式开启争冠之旅,在22天的时间内,共有8场比赛要踢,平均赛程频率甚至连三天一赛都不到。

面对无法改变的严酷赛程,只有将自身工作做好才能增加夺冠的筹码。目前,泰山队已到达广州赛区,提前适应赛区环境,5名国脚也将在近期结束隔离后与球队会合。带着第一阶段积累的领先优势,泰山队在第二阶段中也会占据一定优势。

对手方面,以目前的情况看,泰山队争冠的主要对手是广州队、长春亚泰、上海海港三支球队。其中,泰山队与广州队在第二阶段将不会碰面,两队在第一阶段各取胜1场,按照赛程规则,如果最后积分相同,或将出现比较净胜球的情况,当然,这样的可能性并不高。

长春亚泰与上海海港目前同积28分,落后泰山队5分。12月19日、2022年1月1日,泰山队将与上海海港交手。12月22日、2022年1月4日,泰山队将与长春亚泰上演两场对决。如果泰山队发挥稳定,在2022年元旦与上海海港的比赛过后,中超冠军的悬念或许就会揭晓。

第二阶段的另外两个对手,河北队深陷运营危机,北京国安在巴坎布走后仅剩下席尔瓦一名外援,在争冠组的比赛中实力略逊一筹。

对于泰山队而言,首先要确保拿下取胜概率较大的比赛,在前半段保持领先优势,警惕广州队的追赶。此外,在与长春亚泰、上海海港的缠斗中稳健发挥,不轻易给对手获取积分的机会,由于他们要与三支广东球队交手,客场作战难度更大,泰山队11年后重夺中超冠军的希望相当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