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回顾国安亚冠人员归程:历时157天守得云开见月明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1月22日,北京国安官方发布消息: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本赛季出征亚冠联赛的所有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全部回国。随后微博博主“北京国安资讯小组”发文回顾了国安队员和工作人员艰难的回国之路。

6月18日,国安U21梯队共34人从首都机场T2启程,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参加亚冠联赛。

7月15日,国安俱乐部官方通报,队内个别人员出现新冠病毒感染,那一天,也正是全队计划回国的日期,因此行程不得不推迟。

7月21日,中国民航局对HY501航班发布熔断4周的指令,无奈只能继续等待。

8月19日,距离亚冠小组赛结束已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国安U21梯队第一批共计15人终于得以踏上回国的航班,但依旧有超过半数的人员滞留海外。

8月26日,第二批共计4人也启程回国。

9月3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发布通告称,不再为有新冠病毒感染史的人员审发健康码,回国之路再次阻断。

10月15日,曙光初现,当地大使馆开始重新审发健康码。

10月27日,中国民航局再次对HY501航班发布熔断2班的指令。

10月28日,再次经过了两个月的等待,第三批人员共计6人启程回国。

11月21日,经过俱乐部和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包机申请终于获得审批通过。

11月22日,最后滞留的9名代表团成员乘坐包机返回北京。

至此,全部34人终于顺利回国,距离他们出发时,已经足足过了157天。

“北京国安资讯小组”最后表示:“我们不是亲历者,没有人能切身体会到他们在国外经历了什么。但好在,他们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团结、鼓励、互帮互助,正是这种正能量和坚定不移的回国信念支撑着这些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们。守得云开见月明,五个多月的坚守,终于得以和家人、朋友团聚。感谢大家的付出,感谢各位球迷朋友的关心与关注,正如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公告里写的那样,国安,不只是一家足球俱乐部。”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