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长期封闭比赛 如果给一些老外球员都疯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六轮,中国队1-1战平澳大利亚队。赛后,李铁出席新闻发布会。

李铁:我们的球员马上回到国内,要三个星期的隔离,然后才能回到自己的俱乐部,有可能你们又觉得我在强调客观因素。我觉得真得我们的球员太不容易了,他们正在经历中国足球球员最艰难的时刻,没有人经历过这些,包括我。

这么长时间的封闭在一起,跟家人见不到,然后开始这么密集的比赛。如果给一些老外教练和其他的一些国外球员(经历)的话,可能已经都疯了。

你们能够想象到澳大利亚的7号球员就是因为在澳洲不想接受隔离,就没参加前两场比赛。如果我们的的球员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们能接受么?我们的球迷和媒体能接受这件事情么?

可是我们的球员真得都挺不容易的,我还是挺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他们一直在咬牙硬撑,然后一直在球场上拼搏。我不敢说球队踢得比以前有多好,但真得挺不容易的,在过去两年,我们没有打过一场对手比我们强的比赛,一场都没有。

直接12强赛第一场打澳大利亚,这些种种东西对我和球员来说真的是要必须得吞下去的。现在不是一个正常的情况,这是一个非常规的状态,这不是一个我们踢几场联赛,然后回来去打一个12强赛。

然后一年内我们可以打3场以上的热身赛,不是的。我们球员打的非常密集的比赛,3、4天一场,持续一整年,他们根本就没有时间休息,你怎么可能还要他们表现出一个比以往更好的状态,比以往有很大的提升,真的很难做到。我们的球员真的挺不容易的。(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