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看呆!亚洲第一竟没奖金没后勤 国足你尴尬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虽然黎巴嫩幸运地先行进球,但依然无法阻挡伊朗人胜利的脚步。

十二强赛第五轮,伊朗在客场2-1逆转黎巴嫩,取得了第四场胜利。半程落幕,伊朗凭借四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力压韩国稳居A组头名的位置。[足球盈利超9倍!专家威尔等权威大咖预测国足!][智能预测国足10连红!][下载APP]

可以说,已经拿到13分的伊朗国家队,进军卡塔尔世界杯已经是近在咫尺的事情,然而在对阵黎巴嫩的比赛结束之后,伊朗国脚集体发布的一封公开信,却揭露了国家队光辉战绩背后,不为人知的一面。

“球员们还一直穿着一年前下发的球衣、球鞋等装备,球衣是洗了又洗,穿了又穿,这是所有人无法想象的。”

除了最基本的装备保障都无法到位之外,客战黎巴嫩,伊朗遭遇了对手的盘外招,从入住酒店到安排训练场,都遇到了不少的麻烦,然而并没有伊朗足协的官员前来斡旋和解决,“一切都只能靠自觉”。

在球员看来,伊朗足协似乎已经将这样的胜利当作了稀松平常的事情,抱着一种即便无人照顾球队,他们也能赢下比赛的态度。

“我们感觉,自己已经被足协彻底遗忘了。”

足协如此糟糕的管理水平,国家队却有着如此显赫的成绩,这样极为鲜明的对比和反差,让不少国足球迷都很是感慨。

然而更让人唏嘘的是,这并不是新鲜事。多年以来,伊朗国家队过得一直都是这样的日子。

早在2014年世界杯之前,时任伊朗足协主席卡法西汉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告诫球员们不要在赛后和对手交换球衣:

“因为预算有限,我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向球员提供一件新球衣,所以球员们必须保管好自己的球衣,绝对不可能和对手交换。”

这样一来,不少伊朗球员就错过了摆在眼前的绝佳机会。

小组赛期间,伊朗0-1不敌阿根廷,梅西最后时刻的远射让伊朗人坚持了近90分钟的铁血防守,成为了无用功。

比赛结束之后,伊朗队坚韧的防守赢得了不少媒体、球迷的赞誉,阿根廷球员也纷纷去安慰这个即将踏上回家路的对手。这本是一个很好的交换球衣的氛围,然而因为还有第三场小组赛要打,伊朗球员们只好克制住自己的冲动,避免陷入因为没有球衣而错过第三场比赛的尴尬处境。

正因为看到政府和足协无力支持国家队,所以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奎罗斯就提出了辞职。

“是的,我与球队的联系将在世界杯之后结束。我们没法获得政府的支持,而且也是因为财政上的问题才终止工作合同的,我已经中断了与伊朗足协的谈判,而且也已经做出了不再继续留队的决定。”

不过,奎罗斯并没有就此离任,或许是不舍这批能力其实很强的球员,或许是伊朗足协的态度在之后有所转变,葡萄牙人留在了球队。

但是,此后伊朗国家队每逢大赛,奎罗斯都会重复一遍自己的离队决定。

2015年亚洲杯、2018年世界杯,直至最后一切成真的2019年亚洲杯。

2019年亚洲杯前,伊朗国家队曾前往卡塔尔的阿斯拜尔体育学院进行集训,可惜的是,他们在半决赛上0-3不敌日本队,没能获得进军决赛、争夺冠军的资格。

伊朗队被淘汰之后,奎罗斯正式辞职,球队的锋线大将阿兹蒙则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了大量内幕:

“我们在阿斯拜尔体育学院训练的一切费用,是卡塔尔方面支付的。“

“飞往德黑兰的时候,我们搭乘的是经济舱,像我这样打满90分钟的球员,这样的安排对恢复是非常不利的。”

“此前足协承诺说,在我们击败阿曼和中国之后能够得到奖金,但是这一切都没有了下文。我们并不是想要得到什么奖励,只是希望他们别撒谎。”

“他们没有为我们做哪怕一点点的事情。“

从这个角度来说,奎罗斯能够忍受长达八年的时间,已经是相当惊人了。

能够支撑他坚持下去的,其实唯有来自球队的支持。当他和足协发生龃龉时,国家队队长德贾加直接表态支持教练,“2018年世界杯,我因为受伤无法为球队出力,是奎罗斯教练一直在支持我,现在是时候我站在他身后来支持他了。“

只不过,球员的支持能解一时之困,而无法解决所有的问题。奎罗斯之后,接手的前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也宣布因为伊朗足协违约,所以辞去国家队主帅一职,直至现在的斯科契奇。

而更为有趣的是,在奎罗斯宣布辞职前,伊朗足协曾给国家队画大饼,表示接任主帅是齐达内、穆里尼奥或克林斯曼中的一位。

上届十二强赛,国足和伊朗分到了同一小组。

主场迎战国足之前,奎罗斯在接受采访时便谈到了里皮入主之后的国足,他表示里皮的到来,不仅能给中国队,也能给整个亚洲足球带来提升,然而在采访中,他也酸酸地表示,很羡慕中国方面在足球方面下了如此大的气力,在资源和组织上对里皮的支持。

多年之后,球迷们终于理解了他的话中话,而伊朗球员们,已经在这种话中话坚持了很多很多年。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