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徐新:首秀后获李铁称赞 打澳大利亚抱着学习心态

新华社

关注
听新闻

11月13日,中国男足继续在阿联酋沙迦训练,备战1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世预赛12强赛。刚刚完成国家队首秀的中国队队员徐新表示,自己为这一天等待了很久,接下来的比赛会尽力去争胜,通过比赛实现进步。

在11日中国队1:1战平阿曼队的比赛中,徐新首发出场并且表现出色。“(为首秀)确实等待了很久,大概有八九年时间,特别荣幸也很开心。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这种大赛,心里多少会有些压力,开球后好了一点,算是正常发挥。”

徐新透露,他的表现得到了主教练李铁的表扬。“李导经常帮我加练。昨天很荣幸得到了李导的赞扬,也算是对我的鼓励。他说我首次代表国家队比赛,表现超出了他心里边对我的预期。”

目前中国队积4分排名小组第五,世界杯出线希望渺茫。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徐新表示:“比赛肯定每一场都要尽力去拼和争胜,但是我们也要正视自己和一些球队的差距。如何能够一场比一场打得更好,并且能够看到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

“澳大利亚算是小组最强劲的对手之一。我们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要在场上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通过比赛吸取经验,在未来一步步走得更好。”徐新说。

肖世尧、苏小坡/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