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困难时要对自己有信心 我回来就是要进球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11月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武磊一如既往地表现出积极乐观的心态。他说:“沙迦是中国队‘福地’,我回来就是要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对于国足仍无法在国内城市参赛,武磊难掩心中的遗憾。他说,“目前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本来这两场比赛都是主场,但现在没法在主场见,首先,我肯定是非常遗憾的。因为有球迷给我们助威的话,会带来很多的帮助,特别是能营造很好的主场氛围。现在我们既然已经来到这里,想法和心思都是打好这两场比赛,尽全力去完成好比赛任务。而且,我觉得沙迦对我们来说也算是一块‘福地’了。”

相比于之前两次到沙迦比赛,武磊感觉现在这里的气候条件明显好了许多。他说,“现在这里的气温其实已经完全不像夏天了,也没有上个月来的时候那种闷热、高湿的感觉。到了晚上,感觉很舒服,所以,天气不会影响到我们球队了。”

在27名国脚中,武磊的训练无疑是最系统的。这是因为在上月随队客战沙特队后,他立即返回西班牙,随俱乐部队训练、比赛。武磊表示:“虽然回到了西班牙,但我和队友、教练一直都有交流,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确实,前一段时间大家精神上的压力非常大,因为在一个相同的环境下,大家驻留的时间确实是太长了。当然,我听说全队出发到这里前的最后几天,在上海还是得到了调整与放松。因此来到这里之后,我感觉大家在心态方面还是不错的。”

对于接下来12强赛第5轮与阿曼队的比赛,武磊表示:“我们现在不只是要看整个积分形势,现在不管面对哪个对手,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尽全力争取胜利。因为如果无法取胜的话,意味着什么,大家都很清楚。其实,我们之前已经聊过,12强赛中的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容小觑,因为他们的实力都是非常强的,想要保持晋级的希望,就只能去全力争取胜利。”

对于各种舆论声音,武磊习以为常,也表示理解。他说,“其实踢球踢了这么多年,对外界舆论的声音,大家都能够面对,也能够很好地理解各种声音。作为我们球队来说,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也一直在说,在困难的时候要对自己有信心。可能表现好的时候,大家说得比较多、夸得比较多的时候,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所以,这么多年比赛踢下来,相信每个人都能很好地去面对(舆论声音),不管它是负面的,还是正面的。”

此前国足在沙迦参赛,武磊基本场场都能进球。对此,武磊称:“希望能够继续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球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