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申花真该放手锻炼新人 蒋圣龙一代哪去了?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两回合的足协杯半决赛上海德比,是今年中国足球难得的亮点。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两支上海球队联手为众多球迷奉献了两场精彩比赛。

当然,对申花球迷而言,被同城对手淘汰,而且是以6比2这样的大比分淘汰,滋味肯定是不好受的。自2017年11月以来,四年内多达12场“上海德比”,申花一胜难求,战绩是尴尬的3平9负,被同城对手牢牢压制。

这样的局面,值得反思。光看阵容、看名气,如今的申花并不差,为何反倒赢不了?从足协杯半决赛的这两回合比赛,还是能看出一些端倪的。

申花的阵容确实过于老迈。冯潇霆36岁、莫雷诺和阿德里安35岁、曾诚和于汉超34岁,孙世林33岁……替补席上还有39岁的李帅、35岁的秦升等等。也难怪,这支申花被自己的球迷戏称为“养老院”。

当20岁出头的刘祝润已经在德比战中为海港连续进球时,申花最大的指望还是老队长莫雷诺。球队的年轻球员在哪里?曾几何时,刘若钒、周俊辰、蒋圣龙等99/00一代,被申花球迷视为未来的希望,但他们现在要么被外租,要么坐板凳,逐渐被遗忘。

申花确实应该放手锻炼年轻人了,至少应该有勇气“以老带新”。但愿这次足协杯被淘汰,能够触动申花有所改变,重新焕发青春。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