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这一月经历所有酸甜苦辣 我心态还不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7日,武磊更新周记。

差不多有一个月没有更新,周记都可以改叫月记了,这是出国以来的第一次。其实原本积累了一些和新队友之间的故事想要说一说,但是一开始打字,似乎又没有什么想说的了,或许,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这几天也有过一些反思,反思自己的表现,也想过自己哪里还没有做好,能不能做到更好,这一个月里,从国家队到俱乐部的起伏跌宕,差不多也就是一个球员能够经历的所有酸甜苦辣。一些关系比较亲近的朋友都比较关心我,甚至能感受到他们的欲言又止。好像想给我一些鼓励,又不知道怎么开口。网上也有自媒体的朋友说我总是报喜不报忧,其实倒也不是,我一直说是希望通过周记的形式,记录下自己当下的心情和状态,通过文字的表达,也帮助自己梳理和分析问题。

所以其实我的心态还算不错,每一个足球运动员都会遇到赛场上的问题,反过来,这是绝大多数职业球员必须面对的一门课程。这个项目的属性决定了个人和集体会有相互依存和互相矛盾的时候。作为我自己来讲,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处在一个什么位置,明白自己在不同阶段,不同地方的定位。所以遇到困难还是需要调整好心态去积极面对吧。

想起范导的那句话,输了又怎么样,再来嘛。足球带给我们的,不该是消极和沉默。我想,我完全可以坦然面对。

讲点高兴的事情吧,去埃尔切的比赛,那是属于瓦伦西亚自治区阿里坎特省的一个小城镇,25万的人口,也是我第一次去这个客场。所以飞机是坐到阿利坎特。对阿利坎特我还是挺有感情的,2013年的时候,我们当时来西班牙参加太阳杯,比赛的地方我特意查了下地图叫圣佩德罗。德尔皮纳塔尔,当时我就来过阿利坎特,对于第一次的记忆总是会让人怀念和难忘,故地重游往往都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感慨。

当然,除了故地,还有旧友,在比赛结束后我和老队友皮亚蒂交换了球衣,上赛季他去了美国大联盟,这个赛季重新回到了西甲联赛,我的西甲主场首秀就是因为他受了重伤后我换下了他,能够再次相遇总是格外的亲切。皮亚蒂还说他记得刚到西班牙的我总是会吃光餐厅的火腿。

以上这些,是写给大家看的,也是说给我自己的。比赛还远没有结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