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河北队12月前无法复工将失中超资格 未来可能解散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听新闻

此次河北俱乐部停工的导火索比较简单,那就是拖欠水电费。今年,俱乐部办公地点搬到了廊坊体育场,有消息显示,廊坊市体育局近日向俱乐部催缴水电费用,如果不按时缴纳,将给俱乐部办公区停水停电。实际上,这不是俱乐部第一次拖欠水电费,但这一次实在无能为力,迫不得已停工休假。

不仅仅是水电费,俱乐部运营资金也出现了困难,管理层和员工已自掏腰包垫钱支撑俱乐部的运营,包括草皮维护、外出参赛等。这个秋天,河北队的各个梯队都参加了全国青少年比赛,其中U15梯队小组第一出线晋级总决赛。由于俱乐部资金困难,为了保证孩子们可以参加比赛,接受锻炼,一些家长甚至也开始自掏腰包垫资。

目前来看,俱乐部做出停工休假的决定,恐怕不是心血来潮,要知道俱乐部资金链断裂已经将近一年时间了,此前一直在坚持,这次做出停工休假的决定,说明他们的耐心已经被消磨殆尽。如果在12月的中超第二阶段开始前不能复工,球队无法参加中超的话,意味着河北俱乐部将失去职业联赛资格,如此,也就只有解散这条道路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