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河北俱乐部股改停滞无奈停工 中超多队传解散消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日前,网络上一张图片引起了球迷的热议。这是一张来自河北足球俱乐部内部下发的通知公告。公告中称,俱乐部因为遭遇运营资金困难,无法继续开展经营活动,与今日起开始停工休假。通知内容也表示,正在寻求市体育局的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争取尽快复工。

在之前的足协杯新闻发布会上,该队教练就曾表示,能够来参加足协杯就非常不容易,部分差旅费都是教练垫资,俱乐部在廊坊体育场的水电费都缴不起了。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多方打听获悉,有关俱乐部停工的通知绝对属实。

其实,有关河北俱乐部遭遇困难的消息从今年开始就不断传出。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河北队母公司华夏幸福不愿意在继续投资足球,球队一度面临解散的命运,但在多方努力下才得以参加今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此后,河北足球俱乐部一直在推动廊坊市政府的股改,但这个过程目前陷入了停滞。一旦股改失败,河北俱乐部不排除正式退出中超。

本赛季,自从去年中超冠军江苏苏宁俱乐部宣布解散后,中超俱乐部的生存已经陷入了普遍性的困难当中,先后有天津津门虎、重庆两江竞技、青岛黄海等多队传出了要解散的消息。而在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进入长时间的休战期后,外界已经传闻中超有三分之二的俱乐部面临欠薪。如今,河北俱乐部首先曝出因为资金短缺而停止运营,更加速了这个危机的爆发。河北俱乐部本来已经打进了本赛季中超的争冠组,但目前他们还能否如常参加中超剩余比赛变成了一个谜。

国家体育总局刚刚颁发的《“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中,对于职业足球的相关描述是:“推动职业俱乐部股权多元化改革,完善俱乐部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俱乐部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综合监管体系。”但目前中超俱乐部各地的股改方案都陷入了停顿,到底如何推进下去还是一个未知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