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将帅做好再度西征心里准备 隔离期间养精蓄锐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11月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将在主场先后迎战阿曼队和澳大利亚队。目前,这两场比赛放在国内进行的计划很难落地,国足大概率将重返西亚进行两个“主场”比赛。

根据亚足联的赛程,11月11日和16日国足在12强赛第5轮、第6轮比赛将主场对阵阿曼队和澳大利亚队。中国足协早在国足赴西亚参加12强赛前4轮比赛前,就已经启动球队11月12强赛两场比赛回归主场的筹备工作,并将详尽的赛事竞赛与防疫计划提交给上级主管部门。但目前距11月中国队与阿曼队的比赛开赛仅两周多,方案依然没有获得批复,因此落地的可能性已不大。

中国队内部已经做出了应急预案,国足全体球员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国足团队保障组成员甚至已经提前联系包机事宜,从而确保中国队能够顺利、安全地参加11月的两场比赛。据了解,一旦中国队被迫赴第三方场地参赛,那么首选赛地仍为阿联酋的沙迦。

自从打完12强赛第4轮比赛从沙特归国之后,国足一直在苏州进行隔离封闭集训,至本月28日将结束14天隔离,然后进入7天居家隔离期。为此,国足预计于11月8日启程,重启西征之旅。

在封闭集训期,国脚们大都得到了休息放松,李铁也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从目前来看,国脚们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除了张琳芃依然无法参加合练,其他球员基本没有大碍。不过,到底是否增补新的国脚入队,还没有最后决定。

国足在12强赛第5轮将迎来阿曼队,这也是本次12强赛第一循环的收官战。此前4场比赛,阿曼队2胜2负积6分暂居小组第3。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两队的最终走向。近日,前中超冠军教头、现任阿曼队主帅的伊万科维奇发文向中国球迷问好,他表示自己对每一个对手都非常尊重,但同时作为一名教练,他来到场上就是为了争取胜利。

另一方面,一旦国足11月的两轮12强赛在西亚进行,12月的中超第三阶段赛事大概率要推迟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