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水庆霞退出主帅竞选 避开人事纷争安心执教上海队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距离中国女足国家队主帅竞聘已经过去十天,官方至今没有宣布竞选结果,到记者发稿时止,坊间传闻不断,肇俊哲与中国香港教练陈婉婷均被视为热门人物。

对于这次竞聘会,不论最后当选的是陈婉婷,还是肇俊哲,中国女足的这次选帅都注定以失败告终:在竞聘开始之前,圈内呼声最高的冠军教练水庆霞主动退出竞选,成为本届国家队选帅的最大败笔。

值得注意的是,在远离纷纷扰扰之后,水庆霞专心带队征战女超联赛。目前,上海女足已经在联赛中取得六战五胜一平的战绩,再一次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截止到目前,正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的本赛季女超联赛(第一阶段)已经战罢六轮。

昨天下午,上海女足以2:0战胜北京女足,取得联赛四连胜。

积分榜上,上海女足与拥有王霜的武汉女足同积16分。上海女足因净胜球劣势,暂时排名第二位。

根据赛程安排,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之后,排名前五位的球队将参加争冠组比赛,后五名参加保级组比赛,最后决出全部名次。

作为联赛夺冠热门球队,上海女足本赛季目标志在夺得女超联赛冠军。

不过,拥有多名国脚的武汉女足的成绩同样亮眼。昨天,武汉队以5:0大胜河南队后,联赛至今已经打进21球,仅丢1球,排名积分榜榜首。

10月29日,上海女足将迎来与武汉队的对决。两支争冠球队相遇,比赛胜负将左右联赛头名座次。

而一旦上海女足重夺联赛冠军,水庆霞将成为一年内两次带队夺冠的女足教练。作为中国女足老国脚,水庆霞在奥运会后率领女足联合队夺得全运会冠军,一度成为中国女足最热门的候选主帅。

遗憾的是,在一系列人事纷争之后,水庆霞远离了国家队,中国女足选帅迟迟没有公布人选,已经陷入了僵局。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徐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