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武磊处境尴尬 不知下次首发会是何时?

羊城晚报

关注
听新闻

中国球员武磊今晨在西甲再次首发出场,可惜表现平平,西班牙人在客场以2比2战平埃尔切。武磊上次在西甲进球是去年6月13日,他的西甲进球荒仍在延续。

这场西甲第10轮的比赛,武磊踢完上半场就被换下,触球7次、传球5次,没有射门。第23分钟,博耶就为埃尔切取得领先。西班牙人主帅莫雷诺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下武磊和司职后腰的队长洛佩斯,换上莫拉内斯和梅拉梅德,以加强进攻。

武磊下场不久,西班牙人就连续取得进球。第51分钟,替补出场的莫拉内斯远射攻入一记世界波;第52分钟,德托马斯劲射再下一城,西班牙人以2比1反超。第84分钟,贝内德托为埃尔切攻入一球,比分定格为2比2。

这是武磊本赛季在西甲第三次首发出场,全部是在客场,西班牙人取得2平1负。西班牙人仍是主要靠主场抢分的球队。8月15日在西甲首轮,武磊在第62分钟被换下,西班牙人客场以0比0战平奥萨苏纳;9月26日在西甲第7轮,武磊再次首发,第57分钟被换下,西班牙人客场以0比2不敌塞维利亚。今晨的比赛,是武磊本赛季在西甲首发出场但被换下最早的。

武磊在场上跑位意识不错,可是带球突破的信心不足,表现为不敢拿球,球一到脚下基本就传了出去;再加上射门成功率偏低,尤其是浪费单刀机会,队友对他的信任度下降,因此得到的射门机会越来越少。

西班牙人主力中锋德托马斯虽然经常被指球风太独,往往自己射门,很少为队友传球,但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很强。本赛季至今,西班牙人取得10个西甲进球,德托马斯贡献5个进球和两次助攻,七成的进球与他有关。作为上赛季西乙金靴奖得主,德托马斯本赛季综合评分排名队内第一;边锋恩巴尔巴是上赛季西乙助攻王,本赛季综合评分排名队内第二。

当家球星德托马斯突前,恩巴尔巴锁定一个边锋位置,另一个边锋位置的人选经常变化,试过武磊、梅拉梅德、比达尔、莫伦等多名球员。武磊今晨首发出场表现不佳,不知下次首发会是什么时候?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