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被队友视若无物?武磊逐渐“边缘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因为防守球员过于拉垮,北京时间10月24日西甲联赛第10轮赛场上,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队客场2:2被弱旅埃尔切逼平,遭遇本赛季第4场平局。此役西班牙人队攻守两端表现两重天,武磊则继续被队友孤立。

早在几个月前武磊多次错失破门良机,信息时报就连续刊文呼吁武磊重视问题,争取早日通过训练、生活和赛场表现融入球队,赢回队友和球队的信任。如今事与愿违,武磊在西班牙人队的处境越来越被边缘化。

此役西班牙人主帅比森特·莫雷诺已经在战术体系中做到了该做的一切,执行熟悉的4231体系,重视攻守两端的均衡。而武磊则在密集的赛程中获得了首发机会,出现在左前卫位置,德托马斯继续出任单箭头,梅伦多、恩巴尔巴、达德尔等人则围绕德托马斯展开进攻。

但是整个上半场比赛,武磊被队友视若无物,几乎得不到任何帮助与配合。上半场武磊两次跑出空当,依然遭到队内头号球星德托马斯的忽视,后者“拒绝”与武磊配合。一次是左侧肋部前插空位,德托马斯选择远射;一次是禁区内武磊无人盯防,德托马斯还是选择不传给武磊,反而长传找右边路的恩巴尔巴。

武磊射门把握性太差,效率不高且屡屡错过必进球机会,甚至有时候门前动作拖沓出现不敢射门的情况,导致队友都不敢押宝在他时灵时不灵的射门上。

武磊本场比赛出现4个零蛋,零支援、零助攻、零进球、零射门,西班牙媒体甚至夸张地认为他全场几乎没有碰球(实际7次触球5次传球),形同多余。

选择无视武磊的德托马斯是本场比赛的MVP,西班牙人两个进球都有他的贡献,一传一射主导了球队的进攻。下半场,武磊第一时间被换下,梅拉梅德替补登场,随后西班牙人进攻端表现越来越好。比赛第50分钟,替补登场的莫拉内斯接到了德托马斯的传球,完成一脚远射世界波破门,帮助西班牙人1:1追平比分。仅过了不到1分钟,佩德罗萨左边路带球强突送出了精准传中,禁区内后点包抄的德托马斯直接完成凌空抽射破门,西班牙人1分钟时间轰2球,比分变成了2:1。

可惜本场西班牙人队的防守实在拉垮,上半场大卫·洛佩斯出球拖沓被对手抢断导致球队早早丢球;下半场反超比分后,又变成卡夫雷拉在禁区内玩火,他在第84分钟的解围变“助攻”,帮助对手贝内德托完成小禁区线上的扫射破门,主队2:2逼平西班牙人。

武磊本赛季踢了8场比赛,场均33分钟。本场过后,武磊首次出现顶级联赛530天无进球,超过一年零五个月;同时,他进入一线队之后首次328天无进球,上一次联赛进球还是十个半月前的西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