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智慧亚洲杯论坛在上海召开 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出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10月22日,由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主办的“智慧亚洲杯论坛”在上海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杜兆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兆才指出,要践行科技办赛理念,紧抓新基建机遇,推动5G、大数据、物联网等高新科技成果在亚洲杯场馆建设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广泛应用,推进智慧球场建设,打造智慧亚洲杯。目前,亚洲杯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组织运行高效有序,场馆建设稳步推进,竞赛组织和赛事服务保障工作更加深入,宣传推广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举办亚洲杯的重要意义,树牢“一盘棋”思想,合力推进亚洲杯筹备工作。树立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亚洲杯筹办工作;做好亚洲杯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加快推进亚洲杯场馆规划建设,为我国足球运动和城市发展留下宝贵遗产;启动“十城带百县”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和“我要参加亚洲杯”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我国足球运动普及与发展。

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秘书长何玺阐述了中国亚洲杯智慧专业足球场的建设理念。要依托专业足球场,打造以数字平台为核心的融合基础设施,支持全面感知、泛在互联、科学决策和智能控制,实现智慧办赛、智慧参赛、智慧观赛、智慧运营。

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主任李业武介绍了我国体育场馆的智慧化发展与未来。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和陕西第十四运组委会信息技术部部长、西安市大数据中心主任龚庆平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科技冬奥和智慧全运的办赛实践。中国移动咪咕总经理刘昕、华为数字政府业务部副总裁冯军伟、中赫工体(北京)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大勇分别介绍了5G赋能开启未来场馆新场景和新模式、科技助力体育场馆智慧化以及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赛后利用规划。

本次论坛得到中国移动咪咕和华为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十座承办城市的市政府领导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领导、各赛区所在省市体育局领导、中国组委会秘书处、各赛区协调办负责人和各赛区组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