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积分排名降至亚洲第七 曾想打造世界第六联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受到疫情以及资金的影响,中超各队现在也是开源节流,各队的方针就是调整成“可持续发展”的形态,就是为了压缩之前过度生长的泡沫。

如今中超水平降低,在国际赛场上的竞争力也大幅缩水,中超所派遣出征的亚冠青年军,毫不客气地说,是被虐得体无完肤,广州队的更是颗粒无收,只能靠对手的乌龙球让自己的进球数破蛋。

而国家队的表现更是糟糕,12强赛4轮战罢,1胜3负。就连战胜同组最弱的越南也是靠着武磊的绝杀才涉险过关。

以往有大牌外援的情况下,甚至个别的球员踢得也像个小外援,现在大牌撤退自身水平也完全暴露了。在拥有大牌的时候不涨球,就顾着把球给他们抡,完全没注重本土球员的参与度,导致现在这种畸形的发展。

据《体坛周报》透露,亚足联近期更新了技术积分,中国队排名仅列亚洲第七,积分只有可怜的64.176分,因此亚冠资格也将从原来的3+1变成了如今的2+2,我们可以看看其他亚洲国家的评分:日本100分、沙特96.777、韩国96.357、伊朗83.259、卡塔尔80.430。根据规则前四名的将获得3+1的亚冠席位。

国家队一直在亚洲足坛就算不上顶尖,如今亚洲的俱乐部赛场上,中超球队出现了倒退。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效仿中超俱乐部的沙特实现了实力上升。他们处于亚冠的西亚区,今年决赛上演沙特德比,由阿尔纳赛尔对阵阿尔希拉尔。国家队更是在12强赛位列小组榜首,这是以往中国都没实现过的。

还记得四五年前,当时中国足协曾立下目标,将中超打造成世界第六大联赛,然而到了今天,我们连亚洲第六都赶不上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