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欠薪的中超俱乐部不到半数 球员硬着头皮踢

中国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中国青年报》发文,国足“生死大战”提前——中国足球不止一场“生死战”,表示国足的“生死大战”亦可被视作中国足球的“生死大战”,文中,一位现役球员告诉记者,不欠薪的中超俱乐部据我所知不到半数,大家现在都是硬着头皮在踢,真不知道还能踢多久。

事实上国足的“生死大战”亦可被视作中国足球的“生死大战”——按照中国足球自身特有的运行逻辑,国字号球队成绩几乎可以决定联赛发展的前景。而作为中国职业(专业)足球的基本建筑,职业联赛本赛季“冷淡收场”、新赛季“无所适从”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增加。

以影响面最广的中超联赛为例,自8月中旬4场补赛结束,中超联赛已经长达60天没有出现在球迷视线当中——而这样“两不相见”的日子还将至少持续30天。

国足倘能争取在苏州主场完成11月两场12强赛,则第二阶段的8轮比赛将于11月下旬重启,第三阶段比赛亦有望提前进行,但若11月两场比赛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所限仍要在第三方场地进行,则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要等到国足球员完成14+7的隔离后方可进行,由于剩余16轮联赛几乎无法在一个半月之内完成,联赛的赛程还要再做相应变动。

一个权威性和话语权都不足以保持“稳定状态”的联赛,自然很难获得赞助商及球迷的青睐,更何况联赛参与主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一位现役球员告诉记者:“不欠薪的(中超)俱乐部据我所知不到半数,欠薪的最少也是欠1个季度了,大家现在都是硬着头皮在踢,真不知道还能踢多久。国家队赢了还好,能刺激一下,要是输了,马上就会有接着退出(职业联赛)的,是真的活不下去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