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报:中超赛程是李铁选择 对立国家队和联赛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听新闻

据足球报记者程善报道 ,团结是铁,从李铁2020年初上任国家队,这就成了这支国家队的宣传口号;团结是铁,在李铁上任651天后,却还没有成为这支球队的烙印,还是一句虚无的口号。

团结是铁,这句口号的设计初衷当然是好的,可惜,虽然是为李铁量身打造,但截至目前,李铁并不是这句口号的践行者。在上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前就曾怒怼国足领队郭炳颜和韩国老帅崔康熙的李铁,在国足主帅位置上依然我行我素。在相对容易的40强赛期间,他曾怒怼记者和球迷“质疑武磊的人可以闭嘴了,好好看球吧”;进入12强赛,首战澳大利亚大比分失利后,“国脚体能被联赛掏空”的舆论导向,又将国家队和联赛对立起来。

事实上,2021中超联赛22轮的赛程正是李铁的选择,国家队也确实以“中超俱乐部的训练质量根本就不可能适应12强赛这种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要求”为由,提前展开集训,所以,在中澳之战后甩锅给联赛的做法,既不讲团结,也并不明智。

中日之战的一个丢球,本来可以让国家队在进入10月战役之前有个短暂的平静期,但李铁“中国国家队教练就应该由中国人来担任”的说法,又引发了新一波的舆情。在国足两连败的时间段主教练保持理性温和的态度对国家队来说是最有利的,但李铁的说法却再次登临微博热搜,引发潮水般的争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