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足协暂不打算换李铁 国足前4场试错纠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天津日报讯(记者 赵睿)结束了51天的海外作战,中国队昨天中午回到国内。据悉,未来一段时间,中国队将在苏州隔离观察,其间既要搞好训练,也要对前面4场比赛作出深刻总结,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打好11月份的两场比赛。

20多年来,相同的桥段一遍遍重演,前些年还有兴趣置身于讨论之中,近些年已无话可讲──国家队本土队员目前的能力,与亚洲顶尖水平有几条街的差距,还矫情什么呢?

据闻,中国足协暂时没有换帅的想法。一方面是用人不疑,既然给了李铁5年长约,契约精神是要体现的。另一方面,现在换来不及,当年卡马乔仓促上任的教训应当汲取。况且,中国足协和更高层也不是没有前四轮打不好的心理准备,虽然表现还应该再好一点。理论上12强赛中国队还保留着希望,除了义无反顾支持李铁之外,恐怕暂时找不出第二个合适办法。

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队前4场比赛基本是处于一个试错和纠错的循环,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也可以理解。现在不一样了,中国队教练组有时间把主观上存在的问题梳理一遍,比如入籍球员使用的问题、对手情报收集和分析是否细致详尽、改进措施等,不要再强调客观困难,这是包括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内大家愿意听到的。

苏州正在全力申办中国队两个主场,能否通过审批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据说希望还不小。而且,计划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情况下,可能向球迷开放看台,为中国队营造强大气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