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看不懂的中超!半个争冠组被次级球队淘汰 原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足协杯首轮结束,最终由四支中超球队翻车,遭遇一轮游。值得一提的是,四队都是本赛季中超争冠组的球队。

要知道中超争冠组一共也不过8支球队,半壁江山在足协杯被低级别球队淘汰赛。是次级别联赛的球队太强了吗?还是中超水分太大?

先来看下这四支球队:广州队、广州城;北京国安、河北。

广州队、广州城两队分别排在中超首阶段广州小组第二、第四。在足协杯的征程中,广州队预备队0-1不敌中乙青岛青春岛;广州城则是包括外援的主力出战,点球大战不敌中甲劲旅成都蓉城。

北京国安、河北队分别是苏州赛区的第三、四名。在足协杯的征程中,国安缺了多位国脚,半主力出赛点球大战不敌四川九牛;河北则是困难重重,预备队0-1不敌中甲陕西长安竞技。

梳理下,两支俱乐部苦难,预备队出赛的球队广州队、河北队都是90分钟内0-1告负;

而广州城、北京国安等有一线队主力坐镇的球队是熬到了点球大战,遗憾败北。

输球各有各的原因,但四队凑巧全是争冠组的球队,就有些意思了。

是足协杯太冷门,还是___?

(猫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