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出征大连四外援悉数随队 足协杯是赛季重心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今晚6时,分在长春赛区的申花将首次亮相,对手是中乙球队四川民足。在2017年和2019年两夺足协杯的申花,是这项杯赛近几年成绩最好的球队。这次出征长春赛区的29名队员中,莫雷诺、阿德里安、约尼奇和敦比亚四名外援悉数随队,而主力左后卫温家宝及时回归,给了球队更多支援。

因为吴曦、朱辰杰随国家队征战12强赛,巴索戈回到喀麦隆队征战世预赛,加上朱越肩膀受伤,申花队阵容缺损。为了确保战斗力,球队从梯队上调陈申吉和江勇捷两名小将。而好消息是主力左后卫温家宝回到球队,原本温家宝随U22国足出征在塔吉克斯坦举行的U23亚洲杯,但由于疫情防控和航班限制等原因,U22国足宣布退赛,这样温家宝从香河基地直接赶赴长春与球队会合。左后卫位置上,柏佳骏前一段一直在养伤,出战足协杯的申花人员配置薄弱,温家宝的及时回归,解决了这个问题。

申花全队前晚抵达长春驻地,通过核酸检测后,在代理主帅毛毅军的带领下,于长春亚泰俱乐部的基地完成了第一堂训练课。谈到球队备战时毛毅军表示,两名国脚和外援巴索戈的缺席,以及曹赟定、朱宝杰等前一段因伤缺席合练,有一定影响,“我们会把现有的人员充分组织好,打好每一场比赛。”

联赛第一阶段打完落入保级组后,申花本赛季的重心调整到足协杯。虽然申花此次出征比较低调,俱乐部没有下达任务指标,也没有搞出征仪式,但球队会尽力争取好成绩。

申花首轮对手是中乙球队四川民足,后者今年刚刚升上中乙联赛。按照足协杯规则,中超球队对阵中乙球队不能上外援,因此今晚申花将启用全华班。不过在阵容上,拥有众多国脚级别球员的申花仍远强于对手。

“我们搜集了对手的资料,包括他们最近的一些比赛,比如中乙联赛、足协杯赛。他们的人员和打法情况,我们做了针对性的准备。”毛毅军透露,“应该说,对对手,我们在赛前做到了应有的了解。”不过,足协杯经常上演以弱胜强的冷门,即便首轮面对中乙新军,申花也不敢大意。毛毅军表示:“四川民足是一支有鲜明特点的球队,希望球队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有声音认为联赛已无目标的申花可以借足协杯锻炼新人,不过,从实际情况出发,本届足协杯申花面对的挑战并不简单。为此,莫雷诺、阿德里安、约尼奇和敦比亚四名外援悉数随队出征。一旦申花进入第二轮,对手很可能是中超球队长春亚泰,届时球队可以派出最强阵容。首席记者 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