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冠军之师陨落的开始?广州队首轮就被淘汰历史最差

羊城晚报

关注
听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柴智报道:2021赛季足协杯32强赛昨天下午全面开战,远征长春赛区的深圳队以7比0大胜中乙球队陕西俑士超越,轻松晋级16强,同时创造队史最大比分胜仗。广州队则以0比1爆冷负于中乙球队青岛青春岛,成为今年足协杯首支出局的中超球队,同时创下俱乐部近年在足协杯上的最差战绩。

深圳队的两名外援金特罗和瓦卡索尚未从国家队归来,郑达伦和陈国良仍在养伤,除上述四人外,深圳队其他球员全部来到长春。根据足协规定,足协杯正赛第一轮外援不能出场,本战深圳队以全华班出战。即便如此,面对中乙球队深圳队实力优势也很明显。深足全场控球率高达67%,21次射门10次射正,进攻端全面开花,上半场就以5球领先。王永珀远射破门后罚入点球,孙可梅开二度,郜林左路搓球传到门前直接弹入球网,两名U23小将中卫周鑫和徐浩峰头顶脚踢各入一球,中场戴伟浚则助攻两球,最终深圳队狂胜对手轻松杀入足协杯16强。

广州队在9月28日官宣与主帅卡纳瓦罗终止合约后,尚未宣布新帅人选,足协杯由一线队中方助理教练刘智宇带队,本场足协杯也是后卡纳瓦罗时代的第一战。由于一线队球员尚未集结,且艾克森、韦世豪、阿兰、洛国富、高准翼、张琳芃、蒋光太和刘殿座8名国脚仍在征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球队以U23预备队(参加今年亚冠的青年军)出战足协杯。递补名单中,范恒博、王文轩、陈泉江、廖锦涛都曾有租借至中乙球队的经历。前锋线上,仅有谭凯元、吕世豪、范恒博、吴俊豪四人曾在一线队锋线位置出现过。

广州队大名单上只有15名球员,与中乙球队青岛青春岛一战,除去一名门将,替补席上只有三名球员(一名后卫、两名中前场球员)可替换。比赛开始后,广州队的年轻球员拼抢积极,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始终未能破门,反倒被对手偷袭得手。第37分钟青岛青春岛后场长传,后卫王天擎禁区内犯规送点,对方前锋宋博主罚命中。丢球后,广州队大举反攻,最后时刻甚至安排体力更好的首发门将张健智去踢中锋,但最终未能扭转出局的命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