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沙特非常强大,是我们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新华社

关注
听新闻

新华社沙特阿拉伯吉达10月11日电(记者肖世尧、胡冠、王海洲)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四轮,中国男足将对阵沙特阿拉伯队。中国男足主帅李铁11日表示,沙特队非常强大,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是证明自己的好机会。除了李磊和蒿俊闵,中国队其他球员都做好了出场的准备。[国足遭看衰?看专家怎么说!][下载APP看10连红专家预测国足]

在7日“绝杀”越南队取得12强赛首胜后,中国男足在9日飞抵沙特吉达。11日,在吉达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铁说:“这两场比赛离得比较近,所以最近两三天时间主要给球员一个充分的休息,也针对沙特队做了训练。人员方面除了李磊和蒿俊闵,其他球员都做好了出场的准备。”

他还说:“我们的备战工作过去一个月已经提前做完了,这四天是强化了之前强调的东西,这几天和球员的沟通是很多的。相信球员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前三轮比赛中,沙特队取得三连胜,目前暂列小组第二。“通过三场比赛可以看到,沙特队是非常强大的球队,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证明自己,我们会非常努力地拼抢每一个球。”李铁说。

因为疫情原因,中国队本届12强赛的前三场比赛都在中立球场空场举行,本轮比赛将是近两年来中国队首次在有观众的客场进行比赛。“沙特队有巨大的主场优势和球迷支持,有没有球迷支持的主场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知道他们的主场氛围非常好。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在有球迷的球场比赛,相信所有的球员一定会非常的兴奋。”李铁坦言,希望中国队也能尽快回到国内举办自己的主场比赛。

在12日的比赛中,预计将有500名左右的中国球迷前往现场观赛。中国队队长吴曦表示,这会给球员们更多的动力。“明天也会有很多中国球迷来到现场,希望能够用一场精彩的比赛奉献给球迷。”

沙特队主教练勒纳尔则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获胜:“之前我们取得了很不错的结果,但每场比赛都不一样,我们会把精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中。我们总是充满斗志,去捍卫国家队的荣誉。这个小组所有对手都很难对付。明天的比赛可能会很艰苦,足球比赛总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需要快速思考来做出决策,最重要的是想办法控制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