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甲第三阶段结束 进退变化最大当属这三支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上周,2021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了第三阶段的征程。在已经结束了26轮赛事后,排名前四位的球队分别是梅州客家队(64分)、武汉三镇队(61分)、浙江队(58分)和成都蓉城队(55分),其中,梅州客家队和武汉三镇队在第三阶段的八轮赛事中全部获胜,收获了满满的24分。与第二阶段结束后相比,第三阶段名次变化最明显的是成都蓉城队、陕西长安竞技队与武汉三镇队。

中甲联赛第二阶段第18轮结束后,排名前五位的球队分别是成都蓉城队(41分)、梅州客家队(40分)、浙江队(38分)、武汉三镇队(37分)和陕西长安竞技队(34分)。在经历了第三阶段中甲联赛的八轮赛事后,排名前五位的球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暂列第一的梅州客家队积64分,紧随其后排名第二的武汉三镇队积61分,浙江队积58分排列第三,成都蓉城队积55分跌落到第四,排名第五位的是第二阶段排名第六位的南通支云队,而陕西长安竞技队积42分掉落至第七位。

由此可见,在进退最为明显的三支球队分别是武汉三镇队、成都蓉城队和陕西长安竞技队。在第三阶段中甲联赛中,武汉三镇队8战8胜,进19球失2球,拿满24分,从第二阶段的第四名直接窜到第二名。成都蓉城队8战4胜2平2负,进14球失7球,只拿到14个积分。原本在第二阶段结束后,成都蓉城队领先武汉三镇队4分,到了第三阶段结束后,成都蓉城队反而落后武汉三镇队6分,这其中的原因值得好好总结。陕西长安竞技队在第三阶段里8战1胜5平2负,进6球失8球,只拿到8分。对于这样的成绩,陕西队从第五位跌落到第七也就不足为奇。

其他15支中甲球队的成绩和第二阶段相比,相对趋于稳定,而个别球队的名次变化也就在上升和下降一名。例如,梅州客家队第二阶段结束时排名第二位,第三阶段拿满24分后升至第一。浙江队第三阶段取得了6胜2平的佳绩,总积分榜依然排名第三位。

第四阶段中甲联赛将于11月初重新点燃战火,届时比赛也将进入到最关键的阶段。无论是对于冲超还是保级的球队来说,每一场比赛或许都关系到最终的命运。

(不死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