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派预备队踢足协杯 生存至上竞技层面暂放下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听新闻

记者蔡宗霖报道  13日下午,足协杯比赛拉开战幕。根据之前的抽签结果,广州队将奔赴济南赛区,对阵中乙球队青岛青春岛,同赛区的球队还有东道主山东泰山和中超同仁武汉队、青岛队以及昆山队、丹东跃腾队。

之前一段时间,广州队最大的新闻自然是主帅卡纳瓦罗的离开,意大利人在9月28日正式结束自己的中国之旅。

与俱乐部正式完成解约之后,卡纳瓦罗出来解释自己离开并不是由于财政原因,“过去一年半里,新冠疫情改变了一切。我没有办法见到我的家人,联赛变得支离破碎,甚至在赛季过程中有长达4个月的间隔。其实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还好,但此后情况开始变得糟糕,隔离和气泡式管理让我没办法见到家人。总之,离队并不是一个突然的决定。”

卡纳瓦罗与广州队的合同,原本将在明年年底到期,提前离开的意大利人也放弃了15个月的工资和奖金。众所周知,由于母公司遭遇财政危机,广州队目前遭遇到前所未有的运营压力,卡纳瓦罗愿意放弃超亿元人民币的薪水,无疑会减轻俱乐部不少运营成本,也是目前球队必须要做的事。

在卡纳瓦罗离开之后,广州队并未官宣新任主帅的人选,郑智至今并未如传言一样上马,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此时此刻会有新人物到来接过教鞭。这从侧面证明,目前对于广州队来说生存大于一切,竞技层面或许要暂时放下。

在卡纳瓦罗离开之前,由于有多名主力入选国足出征世预赛,广州队本赛季原本就计划足协杯如去年一样,继续使用年轻球员出战,而这个计划目前也没有改变,他们将派出由助理教练刘智宇带领的预备队为主,出战本届足协杯赛事。

今年早些时候,这支“青春版”广州队就曾远赴泰国,参加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应对着诸多防疫上的困难,面对着实力远超自己的对手,这支球队也经历住考验,虽然没能拿到积分,但经验上还是取得不少收获。在8月回国短暂休整后,这支球队已重新集结在清远基地训练,也一度与出战全运会的广东队打过热身赛。

而在9月中,中国足协关于足协杯竞赛规程条款的补充通知,增开临时转会窗口用于有国家队球员征召的俱乐部完成转会租借和足协杯补报名操作,按照足协的规定,有8名国脚的广州队将有8个名额,可在此窗口完成球员租借、转会以及足协杯的补报。

虽然有名额可用,但目前广州队也必然无法从转会市场获得新人补充,补报的名额也将用于自家恒大足校的年轻球员,而鉴于目前中超大环境的萧条,其他球队也倾向于在这个足协杯专用转会窗保持观望态度。

在国庆长假到来前,广州队一线队迟迟未集结之下,何超和严鼎皓上传了自己回到番禺基地独自训练的视频,何超在微博中写道:“付出的努力总会得到什么,比如一身臭汗。”队友杨立瑜在评论中写道:“职业球员的态度。”对于广州队一线队的球员而言,连续四个月没有比赛和训练,对保持自身状态和价值并没有益处,他们其实也有出战足协杯比赛的需要,但能否出现在赛场仍是一个谜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