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跌出前四急需护花使者 金钟夫给崔康熙上课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陈永报道 申花,曾经灿烂,赛季开局不错,两连胜,四轮不败,一直稳居B组前列位置。但是他们在近期陷入低潮,连续不胜场次,在战平河北队之后,迅速上升到3场,而且三轮比赛一球未进,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跌出赛区前四。

5外援,拥有超强的进攻群,但是这3场比赛,申花没有打进一球,申花需要改变。教练层面会不会有调整?在第一阶段14轮比赛还有不到两周就要结束的时刻,管理层要作出决定,需衡量太多方面的问题。

或许,帮助崔康熙有所改变,是最现实的选择。但这也需要申花球员挺身而出,救球队于水火。

对阵河北队,崔康熙其实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申花是先落后的一方,直到比赛最后时刻,凭借阿德里安的进球才扳平。

再次面对韩国同胞执教的球队,崔康熙在阵容上做出了一定的轮换,阿德里安、巴索戈、敦比亚和约尼奇四位外援首发,莫雷诺坐在了替补席,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柏佳骏获得了首发的机会,本赛季之前的比赛,柏佳骏还没有代表申花出过场。

上半场,其实申花有机会取得进球,阿德里安妙传为曹赟定创造了机会,可惜错失,随后彭欣力的远射滑门而过。进入下半场,申花其实也有机会,尤其是莫雷诺换下巴索戈之后,莫雷诺制造了几次颇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但是申花始终无法取得进球,只能0比0结束比赛。

赛后的数据,射门次数申花队20比10,射正次数7比2。控球率58%对42%,传球次数428次对314次,传球成功率84%对76%,申花都是占优一方,但是申花无法将比赛的优势转换成胜势。此前对阵海港的德比也是一样,申花数据上也是占据优势,但是却输球了。

申花近3场比赛1球未进,2平1负,这样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要知道申花的进攻线很豪华,莫雷诺、巴索戈、阿德里安、敦比亚四大外援加上曹赟定、于汉超以及杨旭等,这样的进攻端人员配置,中超目前的球队里,只有广州队等个别球队可以与申花相比。

巴索戈和阿德里安在之前的球队都是进攻核心,但是来到申花,始终没有能够闪光,这值得崔康熙以及申花俱乐部重视。敦比亚是中甲最佳射手,曹赟定和于汉超都是本土球员里在边路最具威胁的代表。但是在进攻端,上海申花却始终没有体现出他们的优势。

谈及最近球队进攻端的问题,崔康熙表示:“球员由于疲劳和体能的原因,导致技术动作上有点变形,这可能是进球难的原因。由于赛程紧密,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去训练,只能把时间放在恢复和状态调整上。今天这场球,谁能抓住机会,谁就能掌握主动权。球员在创造机会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只是最后一脚处理不够好。希望球员们做好身体恢复,尽快找到状态。”

亚泰击败了海港,积分达到了19分,河北队积18分,国安赢了武汉之后积17分,16分的申花目前处于追赶者的姿态。之后的比赛,申花要和国安、亚泰直接交手,这将决定申花的命运。

本赛季申花开局不错,开赛阶段两连胜,2轮拿到了6分。联赛在7月重启之后,申花同样是两连胜开局,随后3轮不胜。五轮比赛为一个阶段的话,申花的走势是一样的,都是两连胜后2平1负,颇有虎头蛇尾的意思。

赛季开始的时候,申花提过本赛季的目标,保六争五,赛制有所调整后,首先的目标就得杀进第二阶段的争冠组,不过目前小组前四的争夺战十分激烈,申花形势有点危险。

遭遇连续不胜,崔康熙也很无奈,“下午四点半的比赛,天气确实非常炎热,感谢球员拼到了最后。我们在连续三场需要取胜的比赛里都没有取胜,确实非常遗憾。”申花是为数不多的五外援齐全的球队,如果连苏州赛区联赛前四都进不去,崔康熙将肯定被“拿下”。

崔康熙、上海申花可以怎么做,或许金钟夫与河北队的表现可以给他们一些参考。

韩国德比,崔康熙与金钟夫的较量,引人注目,但在韩国足坛知名度、资历等都不如崔康熙的金钟夫却没有落于下风,两回合对阵,金钟夫带领投入、人员配置等都不如申花的河北队都取得了平局。

本赛季,河北队为了解决球队的生存问题,先后把图雷、保利尼奥、马尔康出售给河南和上海上港、武汉三镇,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河北队在本轮之前拿到了17分,比上海申花还多2分。

申花队4外援首发,下半时还有莫雷诺可用,河北队则是3外援出战,分别是塞尔纳斯以及刚刚加盟的两名前锋席尔瓦和莱昂纳多,中后卫梅米舍维奇因为4张黄牌停牌。

河北队的防守体系是金钟夫重点打造的,在此前的比赛里经受过了锻炼,此战虽然申花形势占优,但河北队仍然力保球门不失,防守队员的站位以及协防,都是平时不停演练并形成了默契的,效果不错。

赛后,金钟夫表示:“在缺少潘喜明和梅米舍维奇的情况下,全队团结一致,特别是队长张呈栋,他的表现非常棒。张威的表现非常好,特别是在防守端,还有张禹,这几个年轻人都是很不错的。我们一直致力于培养年轻人,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

张威是河北队的年轻球员,本赛季已经打进2球。敢用,还得会用,才能出成绩。

本轮之后,河北队18分,在B组排名第三,离下阶段的争冠组名额已经不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