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选择回归K联赛 金信煜宁可无球可踢也不外租的真因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丁梦婕 申花发布

由于金信煜本人没有意愿前往其他中超俱乐部效力,因此这名和申花还有半年合同在身的韩国外援被撤销报名后选择离开赛区返回上海。考虑到女儿正在上海就读国际学校等原因,目前金信煜和家人暂时留在上海,对于下一步的打算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至于他为何宁可选择“无球可踢”也不愿接受外租,和他的家庭因素、韩国国家队的前景以及现有合同即将到期等因素不无关系。

2019年7月加盟申花后,金信煜原本独自一人在上海生活。直到去年,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才克服疫情影响来到上海和他会合。鲜为人知的是,金信煜还有一个儿子,诞生于去年2月,如今不满2岁。由于儿子年龄太小,没有和妈妈、姐姐们一起前来上海,而是留在韩国由长辈轮流照顾。

从儿子出生到现在,金信煜只在返回韩国后见过他寥寥数面,妻子多次因想念和不舍独自流泪,默默忍受分离之苦。有了和儿子分离的先例,金信煜不愿接受外租多少和他不愿让家人再做出牺牲有关。一旦前往别的球队效力,这就意味着他必须和已经在上海安顿下来的妻子、两个女儿分隔两地。虽然作为职业球员,这样的变化再正常不过,球员通常很难兼顾职业和家庭,但在疫情的大背景下,金信煜自然更想掌握自己未来去向的主动权。

另一方面,作为韩国国家队的一员,如果金信煜继续受到保罗·本托的征召,他必须按照主客场赛制进行准备,在接下去的三个月内多次前往韩国国家队报到并随队征战12强赛。届时在中国国内赛场上,金信煜铁定缺席10月开打的足协杯,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又将于12月才开打,再加上隔离的政策,他放弃外租仅仅是放弃了今年8月份的五场联赛和12月的部分比赛,对于个人职业生涯的影响不大。

此外,金信煜和申花的合同将在12月底到期,鉴于各种不确定性,原本双方续约的可能性就较小,在此次夏季转会窗口被撤销报名后,对此有所准备的金信煜便提前开始考虑离开中超。现阶段,他和家人仍留在上海,为了尽可能降低无比赛对于状态的影响,他继续在韩国籍私人理疗师的帮助下保持训练。预计在处理完私人事务后,金信煜和妻子、女儿以及私人理疗师将一同启程返回韩国,随后根据韩国国家队的征召情况对职业生涯的下一站做出决定。在他的个人规划中,回归韩国联赛很可能是第一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