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瞻:广州队依旧攻强守弱 河南欲继续向前列追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对阵:广州队VS河南嵩山龙门

比赛时间:2021年8月5日20点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

两队前5次交锋往绩:广州队3胜2平占优,首回合交锋双方1:1战平

广州队综合情况分析:

上轮战胜沧州雄狮后,广州队已拿到21分,领先本轮对手;目前排在广州赛区第5位的河南7分,也就是说广州队本轮只要不败就可以提前拿到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的门票,相信这也一定是全队上下都想达成的目标

这个阶段广州队的比赛正是从打河南开始的,也正是那场踢得不好的比赛后,卡帅变阵343并一直沿用至今。变阵后的广州队火力全开,6场比赛打进20球,攻击力冠绝中超。相对而言,防守端的表现则不理想,尤其是边翼卫和边中卫之间的肋部位置更是成为每个对手的重点打击区域,上场比赛连进球数位居广州赛区倒数第二的沧州雄狮都能取得2个进球,防守效果真是一言难尽……本轮面对河南,相信他们肯定会和之前的对手一样,不断冲击广州队的两个肋部,就看卡帅如何应对了。即便不能根治这顽疾,不能一下子做到零封,广州队亦要最大程度对防线及防守体系进行调整,毕竟弱点太过明显,这也应该是备战本场球的重中之重。

至于人员使用上,343的战术打法应该不会变,首发肯定会继续微调,感觉老卡在确保晋级争冠组前,暂时不会有大幅度轮换!或许只有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一些新鲜面孔才有机会登场。然而根据之前其的排兵布阵亦可以看出,卡帅在锋线上的首发基本不会一次就用上3名归化球员,而是用其中的一到两人搭配一名国内球员,剩下一人替补上。这场自然会延续,而具体用谁,这个赛季还是一如既往难猜啊。

河南嵩山龙门综合情况分析:

河南嵩山龙门目前积14分,排在广州赛区第5位,距离第4的广州城只有3分,仍有进入争冠组的机会,所以本轮面对广州队的比赛他们不会轻易放弃,而且联赛重启后河南的状态很好,7场比赛3胜3平1负,只是输给了榜首的山东泰山,与广州队的第一回合较量也是完全不落下风,本轮再战广州队,河南的目标当然是像首回合那样拿到分数,继续向前追击。

在西班牙主帅哈维尔的带领下,河南嵩山龙门现在的打法非常简洁,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他们会让出球权,将本队的阵型压缩在中后场以稳固防守,目前河南失球数只有11个,比广州队还少2个,足以证明他们防守的硬度。进攻端主要是抓反击的机会,河南的反击会通过两条边路迅速推进到对方半场,然后找多拉多和卡兰加两个外援前锋,利用他们的个人能力寻找射门得分的机会。

不过多拉多上场比赛因伤被换下,本轮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如果他打不了,卡兰加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但这对广州队而言则是好事。两位中场球员王上源和周定洋是河南的两个主要出球点,广州队对他们俩的限制如果能做到位,河南打反击的效果肯定会受到影响。

比赛预测:广州队胜(本文由鸣聊体育新媒体团队成员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