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解读中超争议:国安对阵武汉 埃弗拉进球有效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不懂球的小强 裁判放大镜

中超第11轮上演苏州赛区北京国安对阵武汉队,北京国安巴坎布梅开二度,武汉队则由埃弗拉扳回一球,最终北京国安2:1战胜武汉队,武汉队中超开赛至今依然未尝胜绩。

武汉队在比赛中由埃弗拉打进一球,不过这球有不小的争议,最终裁判员在亲自回看后,仍然判定进球有效,那么这球有效吗?我们来看一下:

第66分钟,武汉队前场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李行快发任意球,国安守门员扑救脱手,埃弗拉反应迅速抢射破门,此时,VAR介入提示疑似埃弗拉犯规,建议裁判员现场回看,裁判员回看后维持原判罚。

首先在进球后,直播镜头首先给的是助理裁判员,助理裁判员并没有任何表示,通过画面我们看出埃弗拉并不越位,在裁判员判罚进球有效后,VAR介入,因为足球竞赛规则规定当守门员用手控制球的情况下,对方不得与其争抢球,VAR认为北京国安守门员疑似已经控制住球,埃弗拉不能与其争抢,建议裁判员现场回看。裁判员回看后,维持进球有效的判罚!

这里关键就是,北京国安守门员侯森是否是已经用手控制球,说实话,昨天看直播出现这个案例时,这个对裁判员考验的确很大。我们首先来看一下足球竞赛规则中,对于守门员用手控制球是怎样规定的:

球在双手之间,或手与任何表面(如地面、自己的身体)之间,以及用手或臂部的任何部位触球,除非球从守门员身上反弹出来,或守门员做出扑救的情况。

这个案例,我们看一下,侯森倒地去封堵扑救,虽然手触及了足球,但是并没有完全抱住,而是把球扑向了自己的腹部位置,此时球还在运动中,埃弗拉争抢,此时,我认为这是侯森做出的扑救脱手的动作,我们认为当值裁判员判罚进球有效是合理的!

最后,再说一下VAR介入的情况,这球VAR介入是草率的,因为这并不是裁判员清晰明显的错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