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队五球大胜四将回归 引进孙准浩是最正确选择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5比0击败青岛,山东泰山的这场胜利其实没有太多意外的地方,尤其是青岛队轮换了拉多尼奇、亚历山德里尼等主力,战力已经严重不足,不过,赢球之外,泰山队在其他方面的收获更大。

孙准浩为泰山队打进了第一个进球,本赛季11轮战罢,孙准浩的出场时间高居全队第一,他仅仅在和沧州雄狮的比赛中轮休了59分钟,本场比赛提前下场少打了17分钟,如此高的出场率展现了这名球员出色的身体素质,而这和他自身的职业素养是息息相关的。

目前,孙准浩在多项数据上都高居中超第一:作为后腰,他的传球次数中超第一,展现了他球队攻防转换核心的地位,他的抢断中超第一,展现了出色的防守能力。此外,他的场均关键传球全队第一,场均传中全队第一,场均阻拦传球全队第一(主力球员),值得注意的是,孙准浩的传球成功率超过90%。当然,孙准浩还打进了2个进球。引进孙准浩,可谓是山东泰山最正确最关键的选择。

费莱尼则把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了6个,他之于泰山队的进攻价值已经无需赘述。

不过,本场齐鲁德比,泰山队最大的收获还是四名球员的“归来”。

首先,段刘愚的状态回来了。本赛季,段刘愚出场并不算太多,本场比赛段刘愚打满了90分钟,打进了2个进球,不仅如此,在比赛中,段刘愚的拿球和传球表现不俗,多次送出有威胁的传球,包括给刘彬彬的单刀球,可惜刘彬彬没有打进。随着这场比赛出色的表现,相信段刘愚在随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多的时间。

其次,金敬道伤愈复出回来了。金敬道是此前和沧州雄狮的比赛中受伤的,随后缺席了和重庆两江竞技、广州队及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这场比赛,金敬道成功复出,他是泰山队非常关键的球员。

再次,德尔加多进球,他也可以说慢慢地融入球队,尤其是在贾德松引进之后,泰山队最终选择了德尔加多放弃了莱昂纳多,这对德尔加多是不错的激励,上一场和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他的表现就非常活跃,这一场则再次收获进球。

最后则是齐天羽回来了。其实,孙准浩的点球之前,齐天羽已经将球打进,不过裁判取消了进球改判了点球,齐天羽也因此错失了进球,但随后,他用两个助攻展现了自身的实力。齐天羽最近几场的表现,意味着泰山队的轮换阵容又有了一名可靠的球员。

泰山队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深圳队。上轮结束后两队本来同积21分,本轮分别面对实力稍弱的青岛队和广州城队,外界普遍认为,两队大概率都能全取三分,如此,第12轮也将成为榜首大战——但令人意外的是,赢下广州队的深足0比1输给了广州城,现在他们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泰山3分。深足7轮不败被终结,此战必然拼死搏杀,泰山队必须对此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阅读深足部分请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