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重新回到胜利轨道 卡纳瓦罗顾头顾不了脚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蔡宗霖报道 三天前的湾区德比,广州队以一个不算完美的句号,结束了赛区的“三国杀”,卡纳瓦罗和他的弟子们唯有胜下首阶段最后四个对手,才能有望抢回失去的榜首之位。8月2日回到天体的广州队,凭借高拉特的帽子戏法,以及韦世豪的梅开二度,用一场酣畅淋漓的5比2大胜,重新回到胜利轨道。

最近三轮,广州队连续迎来两场德比和与山东泰山的榜首之战,广州队上下自然是不敢怠慢,而卡纳瓦罗也基本放下此前轮换大法,用一套相对固定的首发阵容来应对,不过在结果上,意大利人的如意算盘并没有完全打响,三场关键战下来1胜1平1负,对首阶段战绩不理想的广州队而言,结果只能算是及格。

积分再次被深足和泰山超过,首阶段剩下的最后四场比赛,面对实力稍弱的对手们,广州队唯一目标就是全取12分。

“输一场比赛之后准备肯定会有些影响,我们上场比赛中体现出优势,但结果很不尽人意让人苦涩。好的方面是失利之后我们马上会迎来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剩下的4场比赛我们希望拿到尽可能多的分数”,卡纳瓦罗说道。

魔鬼赛程没有喘息的空间,昨晚回到天体的广州队,迎来沧州雄狮的挑战,虽然沧州雄狮比起此前的多轮不胜时已有所复苏,不过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卡纳瓦罗有足够空间再次祭出轮换大法,钟义浩、何超和高拉特三将首发出场,结束教练培训的队长郑智回到板凳席待命,而另一名中场老将黄博文,则因腿伤迟迟未能痊愈,已离开赛区回家静养。

而先前私密部位受伤并接受缝针治疗的主力门将刘殿座,本场意外回到首发阵容,谈到自己的伤势时,刘殿座说道:“当时比较敏感的部位扯开了,缝了10针,现在还是有线的,但是不影响比赛。”而主帅卡纳瓦罗也表示比赛能不能踢,是刘殿座本人自己来决定。

上轮湾区德比的失利,令广州队众将本场比赛一开始充满斗志,力拼反弹,开场不到3分钟,高拉特就在门前抢点,为球队打破僵局,随后韦世豪两次门前冷静的射门,更是让广州队早早就确立三球领先优势。

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取得三球领先,广州队的全队以肉眼可见的趋势松懈了下来,沧州趁机反扑追回两球,对此卡纳瓦罗是颇有怨言:“今天我对这场比赛有两个不满意的地方,第一就是取得领先之后对比赛的管理,另外一个就是球队的丢球,而这其中的原因的就是领先之后球员注意力不集中,整体对防守不够投入,这点我作为主教练有责任。”

不过好在高拉特半场前又入一球,算是稳定住了军心,中场休息卡纳瓦罗也对站位和战术作出了调整,控制战局的广州队也在终场前,由替补出场的阿兰拼出一个助攻,高拉特头球破门完成帽子戏法之余,也将比分锁定为5比2。

联赛重启后,变阵343加强进攻的广州队,在重庆、青岛和沧州身上刷出了14粒进球,11轮联赛下来总共打入27粒进球,进球数傲视整个中超,这个数据也追平了上赛季“保塔”仍在之时。

但卡纳瓦罗自己也清楚,如今广州队保证进球的代价,是用减少防线人数和阵型压上来换取,变阵343后的6场比赛,广州队总共有5场比赛有失球出现,总失球数和去年同期相比,也从7球增长到13个。“现在的我们就像盖被子一样,往上拉一点能够得住头,但是脚会露了出来”,赛后发布会上,意大利人形象地表述出自身的处境,如果换成一个中国成语总结就是:襟见肘

广州队想要走得更远,卡纳瓦罗接下来要解决的难题就是:攻守平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