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河南VS重庆没有秘密的战斗 将决定相互间胜负关系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8月2日晚,河南队将和重庆队进行次回合较量,两队从球员到教练再到管理层,都有流动,由于战术风格类似,两队交锋也很引人关注,张外龙和哈维尔对彼此球队都很熟悉,所以,没有秘密可言。

哈维尔“理解”重庆困难

河南和重庆两队,去年没有交过手,今年是张外龙和哈维尔位置互换后,首次在中超交锋,而两家俱乐部所处的形势,也不相同。

2018年,张外龙曾作为救火教练,执教河南队,只可惜,未能将球队带出降级圈泥潭,随后,本土教练王宝山接手。应该说,当时张外龙离任非常突然,但他还是为所有河南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及球员们送上了祝福;2019年,哈维尔作为小克鲁伊夫教练组的核心成员,执教重庆,当时,他主要负责球队的进攻。

如今,哈维尔成了河南队主帅独当一面,张外龙也回到了最熟悉的重庆队。不过,两人的处境及两支队伍的处境全然不同。河南队在年初率先完成了股份制改革后,一直平稳运营;而重庆近两年来一直饱受生存问题的困扰,新一轮的股权改革刚刚开始。张外龙目前经历的,哈维尔也曾经历过的。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哈维尔就表示:“我在重庆有过重要的经历,我和小克鲁伊夫曾在那里共事,执教了很长时间,也理解目前重庆面临的困难。重庆和河南的球员都有坚韧的精神,非常相似。”

可以说,不管是从经历上,还是互相间的了解上,两位主帅几乎不用做什么“特别”的功课。

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相互间的胜负关系,作为保级竞争对手,都认为对手是重要拿分对象。

就看谁细节处理得好

此前对泰山的比赛,河南队两球输给了对手,正如哈维尔所说,这一阶段的比赛十分紧凑,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河南目前虽然没有什么伤病,但也需要有策略地应对不同的对手。

哈维尔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会进行2-4名球员的轮换,最大限度保证球员得到充分休息。其他的备战时间,则大多数用来恢复以及通过视频和技术手段研究对手。

对泰山的比赛,河南队没费太多的力气和对手进行周旋,下半场早早就进行了轮换,从哈维尔的换人可以看出,他是想全力保障和重庆对决时,球员有充沛的体能。

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手,河南队损失惨重,不仅在两球领先的优势下遭遇逆转,同时也非战斗减员了两名主力球员,影响到了后来的人员使用。如今,调整好的河南队,首先要稳固积分榜上对重庆队的优势,然后在胜负关系上扳回一城。

目前,河南队在广州赛区排名第五,落后排名第四的广州城3分,领先排名第六的重庆队3分,如果能够拿下重庆,不仅能保住第五,若广州城本轮输掉大湾区德比,河南有可能升到第四名。

对于今晚的比赛,哈维尔说:“在积分榜上,大家能看到我们和重庆是相似的,位置也相近,我们的打法和目标也差不多,都是为了保级,实力上来说,我们也很接近。所以,比赛注定会很艰苦,我想说的是,谁在细节上处理得更好,谁就有可能赢得比赛。”

伤病让重庆雪上加霜

和河南队相比,重庆队现在是在困难中前行。间歇期后开局遭遇了三连败,好在对广州城的比赛4球大胜,止住颓势。上轮球队在与沧州的比赛中,又凭借新援张校的进球绝平对手,实现了两轮不败。值得一提的是,对沧州比赛的当天,俱乐部不仅官宣了两名新援,还发了拿下广州城的奖金。

在长时间饱受资金问题困扰的情况下,重庆队的球员们一直以职业态度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可以说是咬着牙在坚持。

和河南队相比,重庆本身在人员厚度和实力上其实是有不足的,而对沧州一役,为了拿到分数,球队更是付出了伤病的代价。陈杰受伤下场,经过检查后虽然伤势不重,但也需要休息两到三场比赛;杨帅在比赛中被撞得头破血流,在医院缝了两针;蒋圣龙的大腿也是大面积刮伤,留下了几道深深的血印。上一轮没有出现在大名单的刘乐和尹聪耀,也是有一些伤病。

在用人上,张外龙实在没有什么秘密武器和惊喜了,夏窗官宣的两名新援,也需要时间适应顶级联赛和密集的赛程。“这两名球员,之前一直和我们一起训练,压哨签下他们,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孙学龙作为U23球员,对我们右路有所补强,张校也能弥补我们去年高点离开后的缺,我们现在球队有伤员,他们的到来,对球队有很大帮助,上一场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张外龙说。

其实,除了伤病和新援,张外龙也要考虑老将们的轮换问题。“首先,我们的终极目标依然是保级,现在球队情况不允许我们用全部力量打明天的比赛,球队的长期目标是保级,毕竟,联赛要打到明年。”

虽然对河南队的比赛是6分之战,但很显然,张外龙和重庆队,考虑的是长远利益,不会毕其功于一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