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河北队困境下爆发渴望回归正轨 神奇金钟夫被热捧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2比1击败津门虎后,河北的排名已攀升到苏州赛区第二位,不过,主教练金钟夫的脸上似乎没有太多欣喜的表情,“接下来,我们要面对亚泰、国安和申花,他们的能力不容小视,我们还是要小心地看待这个积分榜。”金钟夫说。

神奇金钟夫被热捧

现在,金钟夫已经成为球迷热捧的教练,强队的球迷对己队或教练不满的时候,会说,看看人家金钟夫,积分比咱们还高;弱队或者遭遇困难球队的球迷,则会说,看看人家金钟夫,那么困难,带得还这么好。

毫无疑问,金钟夫是2021中超目前为止的最佳教练,在球队接连出售多名内外援的情况下,球队成绩保持稳定,5胜2平2负。更重要的是,河北队技战术层面非常出色,这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球队坚持地面控制球打法,而且表现稳定;其二,球队坚持从后防线开始组织进攻,非常有耐心且失误较少;其三,在没有优秀前锋的情况下,通过合理调配,保障了一定的攻击力。

此外,金钟夫在选人和用人方面也让人叹服,张威、张辉、么旭辰、廖伟等U23球员及崔麟这名24岁的球员,表现都不错,其中张威最近两场比赛出任前锋,连续进球,而球队也以1比0和2比1的比分获得了两连胜。赛后有人调侃,“就张威的这个表现,河北队如果再不解决生存问题,恐怕也留不住了。”

有出色的教练,也有出色的球员。本赛季,河北队接连出售了多名本土球员断臂求生,潘喜明还遭遇重伤;外援方面,他们先后出售了图雷、马尔康和小保利尼奥,不过,球队核心张呈栋、尹鸿博、王秋明都留下了,为球队的未来保留了最基本的班底。此外,外援梅米舍维奇也留队,塞尔纳斯属于租借,自然继续留在河北踢球。这几名球员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不但表现出色,更重要的是出场率非常高,如此炎热的天气能保持如此高的出场率,还有稳定的表现,让人惊讶。

对于河北队而言,他们这样努力,这样拼搏,这样坚持,除了自身的职业精神,也是希望以这样的表现,打动河北省及廊坊市有关方面,尽快推动俱乐部多元化改制,解决生存问题和欠薪,重回正轨。

赛后,进球的尹鸿博表示:“主教练告诉我们越往后比赛越不好踢,尤其是接下来这3场比赛,希望我们还是像之前一样,把地面传控踢得好一点。今天可以看出来,我们在传接球方面做得挺不错的,如果机会把握得好一点,不至于这么被动。球队在走了两个外援后压力很大,也的确面临很多困难。我们希望廊坊体育局能尽快解决我们的困难。”

“我们值得被关注。希望有关的领导能够为这支可爱的河北队出一把力。”球队领队郎征朋友圈发文呼吁。

赛程残酷,并非没机会

金钟夫和尹鸿博,都说接下来的3轮比赛非常困难,这是对的,其实准确来说,未来的4轮比赛都非常难,只有8月15日第8轮补赛对阵武汉,可能更容易一些,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武汉队目前求生欲非常强烈,恐怕也不好对付。

河北第11轮到第14轮的对手分别是申花、国安、亚泰和海港,他们目前排名分别是第四、第三、第五和第一。

对于河北而言,他们的目标恐怕仍旧是杀入争冠组,不过,这一次杀入争冠组和保级关系不大,因为今年赛制和去年不一样,去年进入保级组,之前积分再高也可能降级,所以河北队必须杀入争冠组才没有后顾之忧。但今年第一阶段积分是带入第二阶段的,按照河北目前的积分,17分的积分领先这个小组后三名的球队分别是11分、12分和13分,领先广州赛区后3名(多打1轮)的球队分别是9分、10分和10分,这个优势非常大了,即便落入保级组,保级也肯定是没问题的。

河北想杀入争冠组,其实就是争一口气,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教练、球员,都想证明,他们在努力,也希望河北省和廊坊市有关方面,不要放弃。

事实上,河北队目前的表现,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当然,如果有机会杀入争冠组,那是最好的。

这4轮比赛,河北队并非没有机会,以首回合的比赛为例:对阵海港时,河北队控球率60%,射门次数一样,射正还多1次;对阵亚泰时,河北控球率57%,射门次数不如亚泰,但射正高于亚泰,他们也击败了亚泰;对阵国安时,河北控球率52%,射门14比9,射正6比4,都是领先的。

此外,虽然河北出售了马尔康和小保利尼奥,但球队也进行了补充,若·席尔瓦和莱昂纳多加盟,其中席尔瓦是一名中锋,顶替马尔康的缺,而莱昂纳多是一名灵巧型前锋。

所以说,这4场比赛虽然困难,但河北队并非没有机会。

河北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是申花,考验比较大,原因是申花德比输球,积分滑落第四,崔康熙承受了极大的压力,这种情况下,也许他们会全力一击,不知道河北和金钟夫能否顶得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