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齐鲁德比变首尾大战 泰山队轮换金敬道可能复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中超第10轮,山东泰山2比0击败河南嵩山龙门,与此同时,深圳队击败广州队,山东泰山队和深圳队在此轮过后,积分都是21分,泰山队凭净胜球的优势,暂居本小组榜首。

第11轮,泰山队的对手是青岛队,青岛队已经遭遇了5连败,目前积7分,和沧州雄狮同分,青岛队的净胜球是-16个,位居本小组最后。这场齐鲁德比,是首尾大战。

从目前已经打完的比赛来看,泰山队的表现还是非常稳定的,输给广州队,泰山队自身确实存在一些问题,那场比赛泰山队的准备略显不足,强强大战失利,其实不仅仅是一场输球,如果泰山队心态调整不及时的话,很可能陷入困境。让人欣慰的是,在输球之后,泰山队的调整比较到位的,面对此前连续逼平广州、广州城和深圳的河南嵩山龙门,泰山队表现很稳定,最终取胜。

目前,广州赛区还剩下最后4轮的比赛,泰山队剩下的4个对手分别是青岛队、深圳队、广州城队和沧州雄狮队,毫无疑问,第12轮泰山和深圳的比赛非常重要,这场比赛会对第一阶段广州赛区领跑者的归属有直接的影响。

不过,在此之前,泰山队必须面对同省兄弟青岛队。青岛队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遭遇了5连败,球队打进了3个进球,丢掉了18个进球,表现非常糟糕。青岛队目前展现了反弹的迹象,第10轮和广州城的比赛,青岛队在先丢2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追2球,一度扳平比分,虽然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但在比赛中,青岛队射门次数超过10次,射正达7次,整体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

此外,后防中坚武科维奇已经回归球队,对于防守有一定帮助。武科维奇此前训练不系统,所以上一场比赛表现一般,不过,经过适应之后,和山东泰山的比赛,武科维奇有望出现在主力位置。

在炎热天气以及密集赛程的双重影响下,泰山队肯定会继续进行轮换。在泰山和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中,费莱尼、孙准浩和吴兴涵都打满了全场,郭田雨和刘彬彬打了84分钟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中前场是轮换的关键区域,段刘愚等队员会得到出场机会。

当然,一个可能出现的情况是,金敬道会在齐鲁德比复出,根据记者了解,确实“有可能”。如果金敬道可以复出,即便是替补出战,对泰山队也是非常重要的。

这场齐鲁德比的比赛颇有意思,两支球队要进行对决,但因为各自下一轮的比赛都相当重要,他们或许都“心有旁骛”。当然,对泰山队而言,他们肯定希望是在小组最后的对手身上抢得3分。本赛季的积分是累积计算,每一场比赛,每一分,都是重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