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能阻挡海港的还有谁?打亚泰保利尼奥是否首发?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7月末的最后一战,上海德比,海港笑到了最后,一球小胜申花,继续在B组排名第一。击败河北,战平国安,赢了申花,海港不停“过关”。海港要取得小组第一,并且为第二阶段的争冠组比赛打下更好基础,抢分的欲望很强,第一阶段还剩5轮比赛,对手还有亚泰、大连人、武汉、津门虎,以及还要再碰的河北队,谁能阻挡海港的前进脚步?本轮海港的对手是亚泰,上半程的较量,亚泰曾经0比0,从海港身上抢得1分。

[申花阻挡不了海港前进]

联赛在7月份重启,海港碰到的第一个对手是武汉队,当时武汉队在本小组垫底,外界都认为海港能够拿到3分,结果却只拿到了1分。

接下来,海港连战河北、国安、申花,都是较强的队伍,取分并不容易,2胜1平,在这3队身上取得了7分,海港其实已经做得不错。

赢河北队,海港凭借李圣龙制造的点球,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对阵国安的比赛,海港一直领先到了第88分钟,于大宝的进球让海港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上海德比,从上半场的比赛进程来看,如果海港进攻队员把握机会能力强一点,或许上半场就能获得2比0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洛佩斯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幸好,还有李圣龙,他在上半时打入了全场惟一入球,海港拿到了3分。4场比赛,海港用3个入球换来了8个积分,效率极高。

在防守层面,海港确实展现了冠军球队的能力,打了9轮比赛,海港失球只有4球,防守体系不错。颜骏凌是国门,王燊超和李昂都是国家队的球员,贺惯也曾入选过国家队,加上年轻球员魏震一直在成长,海港队的防线人员充足且都具备极强的个人能力。

赢了上海德比,对于海港来说,意义远远不止3分这么简单。上赛季淘汰赛,海港尽管淘汰申花晋级,但是就比赛内容来看,申花表现出来的韧劲是更值得称赞的。到了这个赛季,第一场上海德比,海港占据优势,如果不是最后时刻被判罚点球,海港应该已经拿到了胜利。再战申花,海港只有奥斯卡和洛佩斯两位外援首发,但仍然是占据着场上优势,最终也如愿得到了胜利。

赛后,莱科对球员的表现表示满意,“我对球员今天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感到自豪,赢下比赛,每个人都很开心。赛后庆祝是足球运动中非常美丽的画面,我们建立了一个很棒的团队。”

[“机会增多,进球就会到来”]

3日的比赛,海港的对手是亚泰。亚泰虽然是升班马,但是这个赛季的成绩很不错,他们目前是苏州赛区排名第三的球队。

上半程比赛,海港在亚泰身上并没有占到便宜,他们被对手0比0逼平,场上占一定优势,但是并没有将比赛的优势转换成胜势。

对海港和莱科来说,需要增强球队的攻击力,对阵申花的比赛,洛佩斯浪费了绝佳的机会,莱科对他给予了绝对的信任,“洛佩斯很努力在不断创造机会,我相信他只要持续努力,进球会到来的。”

对于球队目前在进攻上遇到的问题,莱科说:“我们没有像之前进球那么多,但是我们关注的是能否打出自身的足球。进球方面取决于球员自身的状态,我们球员可能在把握机会上还欠缺一点,但我们对自身的打法是有自信的,我们比赛中能创造出进攻机会,随着进攻机会的增多,相信我们的进球会到来。”

保利尼奥是否会在这场比赛首发?作为海港在二次转会的重点引援,海港肯定希望他能够在球队的夺冠之路发挥作用。对阵申花的比赛,他没有获得出场时间。莱科说,“他(保利尼奥)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知道他在河北队也是关键球员之一。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是有16-17名球员出战,接下来就是选择的问题,我会选择最适合首发的球员去比赛。对于他来说,刚来新的球队,需要时间去适应球队的打法,但他展现的态度、信念和体能,都是非常好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