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锋张校:重庆精神打动了我 卡尔德克是学习对象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这个夏窗,资金困难的重庆,也进行了补强。两个内援,一个是中锋张校,一个是中场孙学龙。张校加盟,补的是球队以前缺少的高点,对沧州的比赛,在球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中,替补出场的张校把握住了机会,首秀就进球,拯救了球队。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他表示,“重庆精神”打动了自己。

平时就关注重庆

《足球》:首先恭喜你,首秀就打进了这么关键的一个球。这场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很艰难,落后时,你在替补席上,脑子里当时在想什么?

张校:确实,可能运气比较好,首秀就能进球为队伍扳平比分,拿到一分。球队落后的时候,我在替补席上主要是观察场上的形势,脑子里在想如果出场,自己要做些什么才能帮到球队。

主教练在换你上场前,有什么嘱咐吗?

上场前,张导(张外龙)就让我放平心态,正常踢,发挥出自己的优点,把握住最后的机会。

过去这几年,你一直在中甲和中乙踢球,过了30岁又回中超,心里是什么感觉?

首先感谢俱乐部的领导、工作人员、还有主教练张导和教练组以及银伯和医疗团队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可以加入重庆这个大家庭,心里当然很高兴,毕竟,有七、八年没有出现在中超的平台上了。

加盟前,对重庆这支球队有什么印象?

因为有我以前很好的队友在这里效力,所以平时也有关注,觉得重庆队是一支精神、凝聚力和韧性很足的一支球队。

从2018年开始,你先后效力过两支四川球队,现在又加盟了重庆,之前的经历,对你融入球队有没有帮助?

多少会有些帮助吧,这边的气候和饮食习惯,我都已经比较适应了,只需要尽快融入球队,熟悉主教练的战术打法和队友的技术特点就行了。

卡尔德克是学习对象

《足球》:你是间歇期来到这支球队的,感觉球队内部氛围怎么样?我们知道球队正在经历困难,有没有哪个瞬间让你印象深刻的?

张校:球队的氛围非常好,所有人都很亲切。我想困难是暂时的,还好我们一起坚持过来了。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第一次与河南交手,一度0比2落后,加上点球没罚进,那种情况下,全队所有人没有放弃,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最后3比2上演了逆转大戏,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样的精神确实很难得,也深深打动了我。

刚刚也说到了,俱乐部今年尤其是过去的半年,一直很紧张,那么是什么吸引你来这里效力?你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加盟的?

当时也是机缘巧合,受伤后一直在重庆康复,碰巧重庆队也需要一个这个位置的球员,而我也需要一个平台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就来试试看,也给自己一个机会看看到底适不适合。我自己是抱着奔放的心态,倾尽所有,想为这支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庆在中超不算是强队,打法主要是防守反击,你觉得自己的特点,能给球队带来哪些帮助?

我觉得我的加盟,可能会丰富一下队伍的进攻手段吧。毕竟,之前有一名很优秀的外援中锋(卡尔德克),虽然我不如他那么优秀,但个人风格特点还是有一些相似的,他也是我学习的对象。

国产中锋心态要好

◆《足球》:你遭遇过一次重伤,远离球场将近一年,这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

张校:开始的时候确实比较煎熬,很迷茫。每个运动员最不愿意面对的,就是伤病。职业生涯很短暂,长时间的受伤离开赛场,对于职业生涯的伤害是很大的。我也经常问自己,还能不能再继续从事这项运动,好在自己没有放弃,坚持过来了,想了很多办法去恢复。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身体没有任何问题。

◆其实你也知道,重庆今年一开始是没有高中锋的,而且,中超在这个位置上的球员多是外援,你认为,国产中锋应该怎样保持这个竞争力?

在这个问题上,首先国产中锋的心态要保持好。作为我个人来讲,我想还是保持好每天的训练吧,要加强一下自己的优点,时刻准备好,有机会就牢牢把握住。

◆来到这个队,从这个进球开始,意味着你在进攻线上要承担更多的任务,你如何应对?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不会有任何压力,如果对手重视我,那么其他的同伴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我只需要把我自己该做的做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就可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