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德比失利崔康熙愤怒 申花连夜就3个判罚提申诉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7月31日, 苏州赛区的中超第10轮上演,由于下午场亚泰与武汉战成平局,上海申花如果能上海德比中拿下3分,本可以占据苏州赛区榜首。可惜的是,他们最终0比1输给了海港,不但没能占据苏州赛区榜首,相反还沦落到第四位。不过,对于这场失利,崔康熙并不服气,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接提问,谁能告诉我杨旭的进球为什么没算?而申花也连夜就三个判罚提出了申诉。

 

自从崔康熙上任之后,申花一直没有赢过海港,但是相比之前的几个赛季,局面还是有了一定扭转,3场比赛3场平局,双方算是平分秋色。而如今面对仅剩下3名外援的上海海港,纸面实力更占优势的一方,似乎变成了申花。尤其是本场比赛之前,申花还在转会窗口关闭前撤下了本赛季表现低迷的金信煜,用中甲射手敦比亚取而代之。此次人员调整,已经足见申花俱乐部的雄心。

或许是对德比首回合交手的结果感到满意,崔康熙再次排出了类似的阵容:与本赛季第3轮两队1比1战平的那场首发阵容相比,仅仅做出了三个人员的调整:除了阿德里安换成了当时下半场替补的曹赟定外,李帅和毕津浩的首发则是顶替了眼下无法出战的曾诚和金信煜,甚至艾迪仍然扮演着盯防奥斯卡的角色。

有趣的是,上一次交手,双方均是首发四外援,而这一次,变成了同为双外援。但令申花球迷不解的是,海港如今的双外援首发是因为阵中缺少了穆伊和阿瑙托维奇,新援保利尼奥尚未完全融入,而申花则是手握五大外援,即便敦比亚刚刚到队,还有巴索戈和阿德里安两人可供选择。而这样的质疑声,也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多。

上半场第32分钟,奥斯卡后场抢断莫雷诺后快速带球推进,在大禁区前送出传球,前插的李圣龙禁区左侧小角度破门,为海港首开记录。如果不是洛佩斯半场前错失单刀,申花甚至可能带着0比2的劣势进入更衣室。

易边再战,崔康熙也并未立即做出人员调整,而是在比赛接近一小时时才连续换上巴索戈、敦比亚和于汉超。这样的调整也很快收到了效果,申花中场妙传送出妙传,于汉超反越位快速前插获得准单刀机会,但最终的打门却没有调整好节奏,被颜骏凌轻松拿下,这也是于汉超继上轮罚丢点球之后再次错失扭转比分的破门良机,而且此次进攻之中,敦比亚的跑位也干扰了于汉超最后的打门质量。

第70分钟,崔康熙打完最后两张手牌,阿德里安和杨旭替补出场。这次换人后不久,申花就在前场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进攻机会,阿德里安主罚定位球被人墙挡出后发动二次进攻,巴索戈将球传至门前,但无人盯防的艾迪面对如此扳平比分的良机却将球射偏。

随后,申花再次依靠替补队员拼的一次扳平比分的机会,冯潇霆中场长传,敦比亚头球摆渡,杨旭凌空扫射将球已经送入了海港队的大门,但在皮球进门之前,主裁艾堃却已经吹哨示意敦比亚犯规在先。最终,申花只能吞下0比1的败果。

杨旭的进球被吹也引发了崔康熙在赛后发布会上的质疑,韩国人表示:“有一点我一定要问一下,杨旭那个进球为什么没算呢?谁能回答我?另外,德比需要互相尊重以及给球迷感动,但今天在替补席上有一些非绅士的言论和行为,希望这些以后不要出现。”

尽管崔康熙的质疑不会改变最终赛果,但是申花方面还是在当晚决定申诉。据了解,申花总共对本场比赛的三次判罚提出了申诉,除了杨旭被吹的这个进球外,还包括第27分钟,莫雷诺禁区内与吕文君接触后倒地,主裁未予判罚;以及第75分钟那次艾迪的射门打偏——因为裁判当时判罚艾迪越位在先,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边裁做出了一次错误的判断。

本场比赛,申花在许多数据上都有着明显优势:控球率方面,申花高达65%,海港只有35%;射门次数上,申花有15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海港一共只有4次射门,1次射正。但海港队正是凭借这一次射正便取得了3分,别忘了,洛佩斯还曾两度错失绝佳机会。而在这场失利之后,申花也滑落到了苏州赛区的第4位,身前除了排名榜首的海港外,还有河北队和长春亚泰。

所以,场内场外,现在的申花背负的压力都不小,首当其冲的,自然是主帅崔康熙。许多申花球迷赛后发声:“裁判问题不能掩盖崔康熙的问题。”韩国教头也在赛后发布会上主动担责,“这么多年联赛(德比)都没能取胜,为了取胜我们真的准备了很多,球员在场上也付出了很多,所有的责任都由我这个主教练承担。”

 

全文共1482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