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湾区德比郜林是男主角 已成深圳队的精神领袖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蔡宗霖报道 深足对广州的“湾区”德比,郜林成了全场最耀眼的一个,全场3个球,都和他有关,而且,36岁的他,已是球队的精神领袖。

比赛一开始,郜林就进入了状态,很难想象,这是36岁的他,在15天内踢的第5场中超,面对旧主,他很兴奋。

第40分钟,郜林将球从广州队禁区左侧,传给了埋伏在中路的郑达伦,后者头球破门。

进球后,郜林和队友们跑向场边,拿起事先准备好的35号球衣,面向观众、面向镜头,嘴里说着什么,35号是伊朗中卫普拉利甘吉的号码,上轮比赛中,他严重受伤,赛季报销,郜林高举普拉利甘吉的球衣,送上祝福。

不过,几分钟后,郜林禁区内绊倒了艾克森,主裁判判罚点球。虽然造成失球,但作为锋线球员回放至禁区内,足见深足队长的责任心。

随后,郑达伦在广州队禁区内倒地,VAR介入后裁判观看回放认定杨立瑜未犯规,队长郜林也向裁判表达不满。

“我坦率地讲,郜林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是绝对的领袖!”深圳队主教练卡洛斯赛后说,“在足球层面,郜林给球队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作为主教练,我认为他的表现非常棒,在竞技层面的发挥是非同凡响的,起到了模范作用。”

下半场一开始,郜林又站了出来,他在第46分钟的重锤破门,让广州队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

“这场比赛,我们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战术执行得也不错,当然了,我们还有运气。”卡洛斯说。

卡洛斯在中国执教过,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他非常熟悉中国足球,当然,也包括球队队长郜林,“现在的郜林,虽然以前获得了很多荣誉,但他依旧保持饥饿感。”

“我们在上半场做出了战术调整,队员,尤其队长理解得很充分,现在定位球很重要,他在定位球上有很好的发挥,而且在场上有很好的阅读能力,比赛中有很好的表现,我们不要看他的年龄,而是看他的竞技表现,可以说,非常优秀。”卡洛斯说。

上一轮对青岛的比赛,郜林就打进1球,本场比赛再次破门,“现在自己状态保持得不错,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郜林说,对于击败老东家,他认为这是因为球队非常团结,而且自信,“首先以我为主,全队团结一心,有取胜的信念,最后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郜林冲着看台上的俱乐部高层喊话,“老板,表扬一下啊。”对方也回应,“表扬!表扬!回去就表扬!”

此前六天,广州队踢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广州德比,然后又与泰山打了一场榜首大战,而在昨晚,和深圳队的交锋,既是湾区德比也是榜首大战。接连恶战,也让广州队显露了疲态。

赛前,卡纳瓦罗虽然略显轻松地表示,战胜泰山能让他们备战本场比赛更轻松,不过,残酷赛程造成客观上的身体疲劳,还是无法避免的。

意大利人本着“赢球不变阵”的常理,对阵深足时首发阵容没有进行太大的调整,只是让计划中登场的韦世豪和阿兰,替换了吴少聪和高拉特,而主力门将刘殿座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替补门将刘伟国上位。卡纳瓦罗赛后透露,上一轮对泰山的比赛,“费莱尼踢到我们刘殿座的隐私部位,导致他缝了10针,只能回家养伤,那一下裁判还没判罚犯规,费莱尼本轮还登场比赛。”中超首阶段剩余比赛,刘殿座基本无缘,甚至可能影响国家队12强赛的比赛。

从整场表现看,广州队在比赛开始后占据了场上优势,阿兰、韦世豪及艾克森都获得了破门良机,但经过磨合的深足不是白给的,在最熟悉的故人郜林助攻下,广州队成为先失球的一方。

广州队立即给予了回击,全队状态最火热的艾克森赢得了点球,他亲自操刀主罚命中,追平了李金羽保持的中国顶级联赛进球纪录(119球),同时,这也是艾克森本赛季的第7粒进球,领跑中超射手榜。2013和2014赛季,艾克森两次获得中超金靴,不知道今年能否第三次获奖。

易边再战后,郜林为深足将比分再次领先,卡纳瓦罗快速调整,洛国富、钟义浩和高拉特等都披挂上阵,球队也制造了不少破门良机,其中艾克森的定位球击中门框,洛国富的转身射门也颇具威胁,可惜的是,就是进不了球,只能吞下失利苦果。

赛后,卡纳瓦罗对深足下半场领先后的拖延战术略显不满,带着黑脸进入发布会的意大利人说:“我认为这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真正比赛的时间非常少,尤其是下半场,这是我们本赛季净比赛时间最少的下半场,国际足联要求的是尽可能提高,但这场退化了许多。”

虽然输了球,但卡纳瓦罗还是对球队19次射门和7次射正表示满意,“我们肯定不喜欢输球的比分,但我们在中路和边路都创造出了很多机会,球员将训练的内容都展现出来了,不过,比赛结果不是我们完全能决定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