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需要斗士精神 卡尔德克&甘吉缺席湾区德比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7月27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以4比1的大比分战胜青岛队之后,深圳队确认球队外援卡尔德克和普拉利甘吉均缺席下一轮大湾区德比对阵广州队的比赛。在不可抗力的伤病袭来之时,面对广州赛区最强的球队,这个时候的深足需要斗士般的强大精神力。其实,在对阵青岛队之前,深足俱乐部在球队会议上提出了要求,每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不管什么样的积分,都要全力争胜。

更好的轮换,为大湾区德比做准备

27日的广州是绝对的桑拿天,坐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的看台上都会不自主的流汗,何况是对抗极强的足球比赛。这样的天气,对运动员是极大的挑战。对阵青岛队之前,深圳队在重启的中超联赛比赛中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本轮对阵之前联赛重启后三连败的青岛队势在必得。

对阵青岛队的比赛,深足主教练卡洛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首发轮换了四个队员,上轮对阵河南嵩山龙门没有首发的戴伟浚、元敏诚、徐浩峰和王永珀进入首发名单,这也是本赛季王永珀和徐浩峰首次进入球队首发名单。

轮换了四名球员之后,深足的整体实力并未受到影响,比赛中很快就打开了局面,第13分钟,戴伟浚开出角球,张源禁区内头球破门,1比0。上半场末段,深圳队再次抓住对方防守漏洞扩大比分,阿奇姆彭将球打进空门,2比0。第41分钟,戴伟浚前场右路送出长传,埋伏后点的郜林高高跃起将球顶进,3比0。虽然深足队员第61分钟的乌龙球让比分变成了3比1,但在第75分钟金特罗禁区内连过多名防守队员后传中,孙可将球打进,场上比分被锁定为4比1,深圳队带走3分。

在本场比赛的轮换队员中,本赛季首次在深足获得首发的王永珀正在逐步找回当年的状态,面对家乡球队青岛队,王永珀多次在右路撕开对手防线,他技术娴熟,思路清晰,进攻中有多次破门的机会。王永珀的首发,也让深足收获了一位优秀的中场。

戴伟浚在轮换到首发之后状态也不错,全场比赛他制造了两个助攻。下半场比赛卡洛斯开始调整阵容,孙可、李源一、糜昊伦、金特罗悉数替补出场。队长郜林、王永珀、张源和姜至鹏下场休息,为球队保持更多的体能。

战胜青岛队后,深足主教练卡洛斯对球队在这场比赛以及第二阶段比赛恢复后的表现表示满意,“在今天比赛过程当中球队很快进入了状态,踢得很聪明。面对这样的天气、比较密集的赛程,知道如何控制体能。”卡洛斯说,“这场比赛我们做了4处轮换,现在每支球队都面临同样的情况,每隔3天就有一场90分钟高强度的比赛,所有的队员都吃不消,因此轮换是所有的教练员都需要去做好的。包括天气的炎热和密集的赛程,所以我们都需要做好球员轮换、使用和管理。”

普拉利甘吉重伤,卡尔德克继续缺席

与青岛队的这场比赛刚刚开始,深足外援中卫普拉利甘吉就因为一次防守造成左膝受伤被换下场。而上轮对阵河南队缺席的卡尔德克则坐在看台上,赛后卡洛斯确认卡尔德克下轮对阵广州队的比赛仍然无法上场。

普拉利甘吉的受伤事发突然,他在防守中落地时位置不佳造成受伤,随后被直接抬进更衣室,在深足打进青岛队第一个进球之后,身穿防护服的普拉利甘吉和深足队医以最快的速度登上救护车前往广州的医院进行检查。赛后深足主教练卡洛斯说:“从甘吉倒地的情况来看,担心是比较严重的伤病,当然我们希望他没有大碍。”

经过检查之后,27日晚上深足对外通报了普拉利甘吉的伤情:经诊断,普拉利甘吉在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左侧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外侧半月板损伤。俱乐部将尽快为他安排手术治疗,并制定后续康复方案。深足祝愿甘吉早日康复,期待在球场上等待勇敢吉归来。

左侧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的伤情对运动员来讲很严重,之前有多名职业球员与普拉利甘吉的伤情相近,比如广州城队的唐淼也曾受到这样的伤病,他专程到德国慕尼黑进行手术治疗,凭借其坚强的毅力,用了八九个月的时间才回到球场。从普拉利甘吉的伤情通报来看,他将会缺席本赛季深圳队剩余的联赛。

赛后深足门将张鹭表示:“普拉利甘吉的伤得不轻,现在联赛赛程这么密集,在这种温度和湿度的天气下,能健康离开赛区我觉得都是战士。”在战胜青岛队之后,卡洛斯确认了卡尔德克也将缺席对阵广州队的比赛,不过卡洛斯同时表示,卡尔德克的伤不是太重,接下来逐步康复,有望继续踢随后的联赛。

踢出气势,关键时刻郜林找回射门靴

卡尔德克和普拉利甘吉的缺席让深足对阵广州队只剩下3名外援可用,在暂时失去卡尔德克这个高点之后,队长郜林有望回到中锋的位置迎战老东家。在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郜林在时隔四轮之后再次取得进球。郜林在进球后跑向看台方向庆祝,此刻坐在看台上郜林的妻子和家人为郜林打出了一个激励的横幅,郜林本赛季的上一个进球已经过去了4轮。

7月24日是深足球员戴伟浚22岁的生日,他在自己的生日会上许愿:“今年的目标是先打进赛区前四,去踢亚冠。”而想要完成这样的目标,接下来的每场比赛对他们都很重要,对阵强队则更关键,深足门将张鹭表示,在26日的队内会议上俱乐部提出了要求,“每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不管什么样的积分,都要全力争胜。”

面对与广州队的比赛,卡尔德克和扑来利甘吉的缺席对球队在进攻和防守端都有一定的影响,但从目前深足的阵容配置来看,能轮换出两套阵容的队伍依然很有实力,之前在对阵山东泰山的比赛中,深足曾一度压制了对手,虽然本赛季与广州队的首回合比赛球队以0比2输球,但从那场比赛的输球过程来看,深足输在了气势上。双方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考验的仍然是比赛气势,如果深足能把斗志充分的释放出来,球队就不怕没有机会。

深圳队战胜青岛队之后,当深足球员来到场面感谢远道而来的深圳球迷时,看台上的200多名深圳球迷高喊:“拿下恒大,拿下恒大!”面对深圳球迷的期待和俱乐部的期望,深足队员说,“面对广州队,我们必须打出精气神,踢出战斗的精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