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人难求一胜:董岩锋下一轮停赛 中卫又闹人荒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  7月28日下午,大连人在苏州奥体外场迎战河北队,最终河北队凭借小将张威的进球,获得了1比0的胜利。而在比赛最后时刻,大连人的董岩锋因为铲球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红牌。董岩锋下一轮将要停赛,这对后防线本就吃紧的大连人而言,打击将是巨大的。

由于赛程比较密集,大连人队内的老将赵旭日身体比较疲惫,训练中肌肉有一点点反应,因此本场对河北队的时候,主教练何塞就没有安排他首发,而是把中场交给了老将崔明安,带着年轻球员吴伟一起。王耀鹏和董岩锋搭档中后卫,李帅和童磊在两侧。从这几场比赛可以看出,何塞重用年轻球员的信念比贝尼特斯还要坚决,王振澳、赵健博由于上一场打出了一次漂亮的配合并且收获了一粒进球,这场比赛何塞还是让他们上场,希望他们彼此之间能再次找到灵感。

整场比赛,可以说河北队与大连人队各踢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河北队相对占优,最终是小将张威利用大连人门将张翀出击时,与后防线配合出现的失误,抓住了机会把球打进,这也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能够感受到的是,下午场的比赛,两支队都显示出了一定的疲劳,但是首先丢球的大连人队显然不甘心,下半场发起了猛烈的反扑,但可惜的是,无论是孙国文、林良铭、赵健博还是替补出场的博阿滕,都没能为球队斩获一粒进球,最终大连人队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

从全场比赛看,两队在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整体战术配合上都有一定差距,尽管大连人下半场看起来进攻打得有起色,但这也是建立在河北队率先进球后采取了更为节省体能的踢法基础上。

从赛后的数据来看,双方的控球率之比是,河北队56.1%,大连人队43.9%;射门次数上,大连人队一共有13次,但射正只有3次,河北队射门8次,射正2次;由此可见大连人的进攻欲望相当强烈。在传球上,大连人队330次,而河北队428次,多了几乎100次传球。这说明河北队在进球后从容地打起了传控,大连人队只能伺机寻找机会,在下半场获得了多次杀到对方禁区附近的机会,但是无论怎么打都进不去。能够看出来,全队的心态都陷入了一种深深的焦虑中,打了8场比赛,1胜1平6负。这个胜率显然很难进争冠组,在保级组中也是排名相对比较低的。也可能是球队成绩不佳带来了个体的焦躁,大连人队的董岩锋才在最后时刻领了一张红牌。

中后卫王耀鹏因为有伤,缺席了之前的多场比赛,再加上丹尼尔森参加欧洲杯赛,因此大连人在中后卫位置上曾一度闹人荒,王耀鹏好不容易复出了,大丹目前还踢不了,现在董岩锋又面临停赛,大连人的中后卫位置再次陷入人荒窘境。

然而,尽管四连败,但是目前这支大连人队还是让人看到了一点希望。原来锋线上的主力单欢欢从何塞的首发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年龄更小的赵健博。虽然赵健博在这场比赛中也浪费了几次机会,但他属于U21的,而且他踢球的感觉非常好,善于观察,跑位合理,跟队友能够形成默契和呼应,可以说他很适合目前何塞的战术体系。何塞将这支年轻的大连人打造得有模有样,加上本赛季的保级压力其实并不大,这也从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何塞将年轻队员一用到底的情况。不过经过本轮之后,大连人队暂时排到了联赛的最后一名,略有些尴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