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热广州队更热!最近4场比赛攻入了恐怖的14球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蔡宗霖报道 热!广州市气象局7月27日录得38.1度的高温,这是羊城今年最高温!在如此高温下出门走两步,都会让人大汗淋漓!

 

而就在27日,天河体育场上演了广州赛区的榜首大战,广州队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最终凭借杨立瑜的首开记录,以及状态比天气更火热的艾克森锁定胜局,广州队2比1击败对手,报了首循环落败之仇,同时也终于以净胜球的优势,赛季首次登上赛区榜首的宝座。

盛夏战役半程已到,正如卡纳瓦罗所言,广州队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也正式回到了争冠热门的行列中。盛夏的广州赛区很热,现在,广州队更是火热。

上周六晚的越秀山,跌宕起伏的广州德比最终以3比3收场,这是一场各方都称赞万分的精彩比赛,在卡纳瓦罗看来,球队的表现并没有问题,而一些争议判罚的出现,才导致球队没能全取三分。

虽心有不甘,不过德比之战并没有让广州队和卡纳瓦罗陷入沮丧和懊恼,因为他们在本轮对手将是赛区最强的山东泰山,从赛程上看,广州队将在一周时间内,先后与广州城、山东泰山和深圳队交手,这无疑是广州队魔鬼赛程中,最关键也是最艰难的时期。

首循环费莱尼的头球绝杀还历历在目,山东也是本赛季至今唯一在中超击败广州队的球队,卡纳瓦罗自然不敢怠慢,因此意大利人在赛前说道:“本场目标,就是不管跟谁踢,都要赢球。”

对比起上轮对阵广州城,卡纳瓦罗只在首发阵容上,作出两个人员调整,韦世豪和阿兰回到板凳席待命,吴少聪与高拉特替代登场,连连进球的艾克森和发挥出色的高准翼继续首发,阵型依然维持表现出色的343阵型,广州队打起12分精神迎战山东泰山这一强敌。

上半场比赛,表现更好的是更为坚决的广州队,高拉特和艾克森均有威胁进攻,但比赛来到第39分钟,反击中抓住单刀机会的杨立瑜,才为广州队首开记录。

易边再战后,状态比广州天气还热的艾克森,在比赛第67分钟接高准翼传中,头球破门,打入本赛季第6粒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重启后广州队的5场比赛中,艾克森除了对阵重庆轮休外,其余4次登场均有进球落袋,而且他的进球方式更是覆盖头球、左脚和右脚,似乎向外界宣告着,那个曾经大杀四方的“埃神”回来了!

对艾克森的好状态,卡帅也看在眼里:“艾克森现在状态这么火热,我是非常开心的。今年年初从国家队回来之后,艾克森还是比较困难的,他去年运动战进球非常少,从去年到今年,归化球员们的训练工作是非常辛苦的,他们都非常配合我的训练计划,按照我的要求去做了,现在也取得不错的表现。”

虽然泰山队在下半场发起反扑,但广州队依然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一场2比1的胜利,让广州队赛季首次登上了赛区榜首。

赛后,卡纳瓦罗谈到本场的胜利,意大利人说道:“和山东踢比赛从来没有简单过,我在中国这么多年,我认为山东是有传统的,特别是在球员身体素质方面。今天我们踢得更整体一点,比赛也非常流程,不过有时我们踢得没那么流畅也赢球了,这就体现球队的整体性”。

而本场广州队的轮换幅度并不大,卡纳瓦罗则表示是因为忌惮山东的高球攻势,所以要将艾克森等身材较高球员留在场上,“按照计划,韦世豪和阿兰是应该登场的,但因为艾克森身高有点优势,所以换人并没有完全按照原计划,我们集体每个人都为球队做了自己的贡献

打到中超第9轮,广州队终于登上了熟悉的榜首之位,对于未来的争冠态势,意大利人仍非常谨慎,“从球队目前配置来看,有些队像泰山、申花和上港,会比我们好一些。不过我们全员健康的话,我们是能争冠到最后一刻的!”卡帅继续说道,“不过像目前赛程这样踢法,我到现在还在心疼呢,因为可能(多数场次)表现得非常好,但是冠军不是你的。”

中超重启后5场比赛,广州队的战绩为3胜2平保持不败,值得欣喜的是,球队在变阵343后,虽然防守稳定度有所下降,不过终于激活了此前呆滞的攻击线,让球队得以在最近4场比赛攻入了恐怖的14球。

而除了变阵的功劳外,广州队全队上下在“保塔”组合正式离队后,在火热的夏天,终于完成了心态上的彻底转变,没有了依靠多年的扶手杖,所有球员都承担起攻防的责任,场上不再有患得患失,现在全民皆兵——正是广州队争冠最大砝码。

 

全文共1573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