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绝平一战能否打醒国安 主动求变轮换已刻不容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北京国安在中超第9轮赛事中1-1战平上海海港。于大宝在比赛最后时刻打入扳平球,国安避免了更糟情况的出现,更应该就此坚定主动应对困难的决心。

国安此前两战平津门虎、负亚泰,上轮对申花的比赛延期,国安能相对专心地应对苏州赛区领跑者海港。而实战依然不轻松,海港在持续拉锯局面中由王燊超率先进球,国安被迫连续换将,将于大宝推到攻击线。

此前的比赛国安被动局面下也有将于大宝推到攻击线的尝试。事实也说明于大宝的攻击线嗅觉仍在。更重要的是国安应该坚定主动求变的思路。

中超各队普遍都面对着困难,外援缺失、赛程繁密体能亏空、必须面对轮换课题等等,大家都是这样,困难并不仅属国安。而此前国安在主动轮换、积极求变等环节上并不突出,“现有阵容配置有限”说来确属事实,但对照其他球队普遍迎难而上显然存在欠缺。越缺乏求变的勇气,困难局面就可能越甚。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