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严鼎皓30米精准喂饼!苦等两年终找回自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拿下榜首大战,广州队今年首次登顶联赛头名,对于连续失去了保塔组合的球队来说,取得如此成绩非常不易,自从两人离开后,球队中场就一直被视为软肋,甚至在最近连郑智也要参加教练员培训班而缺阵,中场可用之人又少。

特殊情况下,卡帅开始调整阵容,将阵容改为了343,进攻时尽量利用边路推进,弥补中场组织力不足的问题。虽然说如今的中场实力不能和当年相比,但对于需要锻炼的年轻人来说,就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对阵泰山时,为球队首开纪录的是杨立瑜,而为其助攻的则是严鼎皓。

当时他在中场拿球后,连续摆脱了两名泰山球员,随后马上送出一记30米长传,心领神会的杨立瑜跑位接应破门一气呵成,“严钟杨韦”组合的成员奉献一个精彩进球。这也是严鼎皓本赛季第三个助攻,排名联赛助攻榜次席。

并且这三个助攻每一次都非常关键,联赛首轮面对广州城,他最后时刻一记长传找到吴少聪头顶,后者轻松破门打进扳平1球。接着对阵河南时,他在禁区内巧妙回敲给插上的艾克森破门,完全体现了自己的灵气,大局观视野和控球能力,这些都是成为优秀中场的必备要素,严鼎皓的基本配备。

对阵泰山的比赛,他全场传球成功率是91%,仅次于替补上场踢了没多久的洛国富。在长传成功率上更是100%,其中就包括那个进球助攻。赛后他的评分为全队第三高,仅比两名进球球员艾克森和杨立瑜低,出场60分钟就拿到这数据非常不易。

相信大家都见过2019赛季那个巅峰的严鼎皓,他在进攻组织上的创造力是很多本土球员难以比拟。遗憾的是,那场在工体天王山之战,他遭遇了严重受伤,就此伤缺了一年。去年重回赛场后,状态确实有点大不如前,正当很多人都担心,一名前途无量的年轻人就此沉沦时,如今严鼎皓又通过努力慢慢地找回了昔日的自己。

对于23岁的他来说,现阶段肯定还有很多不足,用他来和郑智或者黄博文这些老将来比,也没有可比性,但在同年龄段的球员来看,他已经是中超最顶尖的一批,相信只要多打比赛,严鼎皓会很快找回两年前的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