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攻防俱佳+进攻枢纽!徐新有望接班蒿俊闵成新核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周六进行的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山东泰山3-1战胜重庆两江竞技,打满全场的徐新表现出色,迎来了自己在泰山队的生涯首球。在后蒿俊闵时代的山东泰山队内,初来乍到就坐稳主力的徐新,已经用他的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有望成为泰山队本土中场核心的不二人选。

目前山东泰山队在广州赛区,力压广州队、深圳队位居积分榜榜首,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徐新功不可没。尽管自己在泰山队是一名“新面孔”,但他凭借着自己自身的实力,迅速获得了主教练郝伟的青睐,前八轮比赛徐新场场首发,累计出场时间在中场球员当中仅次于自己的搭档孙准浩,甚至高过了国脚金敬道和外援费莱尼。

由于中超重启后的密集赛程,加上广州的闷热高温天气,泰山队主教练郝伟也对阵容进行了相应的轮换,徐新在面对广州城和沧州雄狮的两场比赛并未打满全场。第8轮面对重庆两江竞技,体能储备较为充沛的徐新在中超重启后首次打满全场,而他个人的表现也并未辜负主教练郝伟的期望。

比赛第61分钟,出现在左路位置上的徐新,在身前的队友刘彬彬准备突破之际,他迅速从身后绕开了重庆队员冯劲的防守,机敏地直接插入重庆队禁区防守的真空地带,接到刘彬彬的回做传球后,徐新也顺理成章地轻松推射入网。而此时先前盯防徐新的冯劲仍在禁区外原地未动,对于徐新在电光火石间完成的这次破门,他甚至未能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最终,徐新的这记泰山队生涯处子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以3-1的比分战胜了重庆两江竞技。

除了个人贡献进球之外,徐新在比赛中也担当起了为泰山队组织进攻的重任。全场比赛他65次传球数,仅次于中场搭档孙准浩的66次,而且成功率高达90.8%,有效地保障了泰山队前场进攻的流畅运转。与此同时,在防守端徐新还贡献了2次抢断并且2次封堵对方传球,身为后腰的他也成为了泰山队防线的首个屏障。

目前,泰山队本土中场核心蒿俊闵已经落叶归根,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球队武汉队。蒿俊闵离开后,谁将成为泰山队新的本土核心,自然也成为了众多泰山队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攻防两端俱佳的个人实力,五年的长约,27岁正值生涯的黄金年龄,主教练郝伟的充分信任,这些因素也都是徐新接班蒿俊闵的优势所在。作为泰山队内的一名“新面孔”,徐新目前却早已经得到了泰山队球迷的认可,不少泰山队球迷都将签下徐新视为了一笔超值的引援,而同时还有不少广州队球迷,则对球队未能留下徐新而感到遗憾不已,甚至埋怨俱乐部管理层操作不力。

不过对于徐新本人而言,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脚下的路,稳定地发挥出自身的水平,未来无论是泰山队本土真核,或是代表国家队出现在更高水平的舞台,该来的一切都会到来。(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