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德比现场球迷仅5千多人 十年来最惨淡的上座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午,中国足协对中超第七轮苏州赛区的比赛作出紧急安排,由于台风影响,该赛区在今天进行的4场比赛,将全部延期到8月15日进行,具体开球时间将另做通知。

其实早在前两天,中国足协已经对这次台风有预案,本轮苏州的赛区所有比赛都计划空场进行。但从目前当地天气状况来看,似乎越来越影响比赛,因此最终还是决定在开赛5小时,就宣布延期。本轮该赛区的四场比赛,最令人关注的肯定是京沪大战,国安对阵申花。但如今比赛延期到8月15日进行,考虑到两队都有多名国脚,这可能又打乱了国足的集训计划。

原本最近一个月要踢9场比赛的赛程安排,就受到很多质疑,无论是广州赛区还是苏州赛区,目前都是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并两个都是沿海城市,这季节很容易有台风天。前几天广州才刚刚经历台风天气,幸好没有带来什么影响,而这次苏州赛区真的要被迫延期比赛了。

此前有媒体报道,国足教练组提议球队在出战12强赛前,至少要留半个月的备战时间,那么现在球员们踢完补赛再去国家队集训,可能要等到8月下旬才能成行,加上期间国家队还要安排几场热身赛,可以说留给球员们调整状态的时间几乎没有。

在今年众多因素的影响下,中超的影响力已经跌落到谷底,本轮的广州德比虽然非常精彩,但真正进入到越秀山球场看球的球迷,仅有5千多人,这甚至比过去广州城主场的平均上座率还要低,更是广州德比十年来最惨淡的上座率,联赛的持续性被严重人为打断,加上顶级外援不断流失,中国足球联赛很快就变回到二十年前那个模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