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肋部区域总被打穿恐酿悲剧 卡帅需再变阵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广州德比战向来激烈,尤其是在越秀山体育场的对决更是如此,不仅常出现大比分平局,还经常上演绝杀戏码,让人看得大呼过瘾!昨夜,在这里进行的赛季次回合广州德比战亦难逃此宿命,尽管广州队在大部分时间都占据场上主控权,但广州城反击效率高得惊人,最终双方各进3球平局收场。当然,洛国富95分钟顶进一球因队友越位而没算,广州队未能成就绝杀好戏,确实让人太过遗憾。不过正如赛后卡帅及洛国富所言,这一夜确实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比赛,然而在如此频密的赛程下、在如此高温以致于有球迷观赛时中暑的情况下,广州德比仍能收获如此过程与结果,实属难得,双方球员都值得尊敬。至于平局的结果,对广州队而言虽说遗憾但也并非不能接受,球队依然排名广州赛区第二,回去必须好好总结。

回到比赛本身进行分析,广州队开场继续使用343阵型,延续胜利姿态,这点并没有问题。而且本场比赛广州队还罕见地进行了高位逼抢,在大部分时间特别是上半场是完全压制住了广州城,这是近期频密赛程下少见的,球队进攻端的发挥是没问题的,最终也取得了3个进球。不过在防守端依然是老问题,而且是愈发严重的态势。毫无疑问,球队后两个失球都是肋部区域被打穿导致,中场球员廖力生和严鼎皓的覆盖面不够,尤其对防线身前的保护严重不足,从而让此问题一再被暴露。尤其是第三个失球,本来只是广州城的一个普通解围球,但从李提香拿到球,转身,再向前传递,整个过程都竟然无人干扰,而且中场到防线之间的区域也留下了大片空间,为陈志钊和吉列尔梅提供了充足的传射空间,最终导致丢球。肋部区域总被打穿,倘若再不重视,恐酿悲剧!其实广州城下半场逐渐换上主力后,进攻威胁已经开始增大,他们的比赛策略同样有可取之道,与此同时广州队球员的体能也开始下降,逼抢质量难以保持……可惜卡帅并没有及时调整,错过了最佳的换人时机,导致最后无法如愿胜出。

事实上广州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最终未能如愿拿下比赛,还有最后洛国富的绝杀好戏不算,确实让人特别遗憾。本场比赛广州队的运气不佳是一定的,毕竟广州城全场比赛就4次射门,2次射正竟然全进了,咱还送了一个乌龙,然后绝杀球又被吹掉……不过竞技体育就是如此风云莫测,老去抱怨运气好坏没有意义,还是看硬实力更靠谱。冷静下来思考,广州队此役的战术安排是否真的妥当呢?尤其在下半场初段再度取得领先后,球队仍然进行高位逼抢,没有适度调整,从而让后场留下了大片空间,毫无疑问为第三个失球埋下了伏笔。倘若在那个节骨眼球队改打防守反击,没准效果会更好!当然这都是马后炮了,老卡当时肯定有自己的考量,在这里做过多揣测没有意义。

比赛中艾克森和洛国富绝对是广州队最出彩的两名球员。前者“独中三元”,堪称此役MVP。他踢进广州城大门的两次攻门,一次是接应传中后的直接弹射,另一次则是连过两人后的大力抽射,都非常惊艳,也有一定难度,加上其近期不俗的发挥,足以证明艾克森此刻状态已调至最佳,保持下去对广州队、国家队都是福音;洛国富在减重20斤后确实爆发了,身体轻了速度快了,加上固有的经验与意识,一下子“开窍”了!此役倘若不是绝杀球不算,同样进两球的他,肯定要当选MVP了!相信国家队主帅李铁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只要富哥保持这个状态,国家队的大门肯定向他敞开,中国男足需要这样的悍将。

最后必须总结一下,通过最近的3场比赛可以发现,广州队的问题很明显就是变阵后顾此失彼:在进攻打开之余防守漏洞百出,甚至出现了过往发生在广州城的窘况——场面完全占优,但最终赛果未必如意,进球很多同时失球也很多,而且失球方式类似……对手虽然处于被动,但几乎每次反击打过来都能形成威胁。这样下去恐怕不行,毕竟接下来的两个对手都有速度很快的攻击手,而且其外援个人能力也很强,因此卡帅或许应该考虑一下再变阵的问题。毕竟面对弱旅很吃香的343,在面对劲敌或是反击能力很强的对手时,明显已经不再适宜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