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德比的魔力:三次改判 三度交替领先六个进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今天的奥运会中国军团频频传来喜讯,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就拿下3枚金牌,拿下开门红。至于中超这边也继续开快车,第七轮比赛就迎来广州德比,结果这是一场过山车般的比赛,凭借艾克森的梅开二度和洛国富的进球,广州队3-3战平对手,终止了两连胜。

开场后广州队马上就占据场上主动,并很快就打开僵局,第18分钟,广州队在前场右路配合进攻,阿兰下底传中,艾克森禁区内抢点撞射成功,为广州队取得1-0领先。

广州德比从来不缺神剧本,这次艾克森成为头号主角。没想到仅过了3分钟,小熊又进球了,不过却是自摆乌龙,当时李提香在底线附近传中,艾克森回防及时想头球解围,没想到球却飞进了自家大门,就这样帮助对手扳平了比分。

过山车般的剧情还在继续,下一位犯错的就是蒋光太,第30分钟,广州城的宋文杰在边路一直带球突入禁区,蒋光太突然出脚将他绊倒,裁判在咨询了VAR的意见后,决定给广州城点球,蒋光太也拿到了黄牌,结果卡尔多纳点球罚进,广州城将比分反超。

就当广州城球迷还在庆祝进球时,1分钟过后艾克森又亮剑了,当时他从禁区前沿带球一直杀入,连续晃过了两名防守球员后,左脚爆射破门,瞬间为广州队扳平比分,他也完成了“另类帽子戏法”。看到这球后,可能很多球迷都感到似成相识,没错,当时2015年的亚冠决赛,小熊正是凭借一个类似的进球,为广州队拿到第二座亚冠冠军。自从中超重启后,他已经打进了3球,如此出色的状态,无论是卡纳瓦罗或李铁都非常希望看到的。

下半场一上来,卡帅就率先做出调动,洛国富替补上场,回到了熟悉的锋线位置,昔日中超金靴感觉又回来了。第49分钟,洛国富在禁区前拦截下对手的解围球,随即带球狂奔入禁区,防守球员匆忙之下将其拉倒,裁判吹罚点球。这球由洛国富亲自主罚命中,广州队再次取得3-2领先。

遗憾的是,第70分钟广州城打出反击,陈志钊助攻替补上场的吉列尔梅再进1球,3-3扳平比分。接下来戏剧性一幕又出现,广州队的吴少聪在回传时力度太小,让对手将球拦截,广州城球员马上形成单刀姿态,这时候出击的刘殿座与对手相撞了一下,裁判第一时间是吹罚了点球,不过后来在VAR的提醒下又改判,取消了点球判罚,广州队逃过一劫。

就当大家都以为比赛就这样结束,没想到最后时刻补时阶段,广州队由洛国富再进1球,第95分钟李学鹏传中,洛国富后点头球破门,不过这时候VAR又介入比赛,最后给出的提示是吴少聪从越位位置跑回来参与进攻,导致他身后的洛国富进球无效,结果两队踢成3-3平局,也算合理的结果。

全场比赛,如果选MVP那必须是艾克森,赛季首次梅开二度并且打进一记绝佳的进球,虽然有自摆乌龙,但相信大家都不会介意。过去一年,关于对艾克森的质疑足够多,甚至在国足40强赛上,他一度被评为全场最低分。然而时隔一个月,回到广州队后,艾克森就像脱胎换骨,爆射助攻一条龙破门样样全能,仿佛找到了当年中超金靴的感觉。

与此同时,另一名前中超金靴也被激活了,33岁的洛国富一度被认为是最可能夏窗离队的球员,然而在卡帅手下他慢慢打出了状态,继上一轮替补出场进球后,本轮又重演了这一幕。卡帅此前已经介绍过,过去半年他减重了20斤,也克服了伤病困扰。在球队中他态度积极任劳任怨,甚至连后腰都可以踢。现在甚至有呼声叫李铁选他进国足,从被认为最没用的归化球员,到现在连场破门,洛国富确实打脸了很多人。

当然最值得商榷的还是比赛中间的一些判罚,裁判一共有三次改判都是关于进球的,首先是蒋光太的禁区犯规,沈寅豪第一时间是示意没有犯规,结果在VAR介入后,又吹回了点球,让广州队取得领先。第二次是刘殿座在禁区内与对手相撞,裁判首先认为是点球,随后VAR提醒后又作出改判。至于最后一个绝杀球,原本第一时间是判定进球有效,但后来通过回放后,又看到吴少聪从越位位置回来争抢,所以这球被取消了。

三次关键改判,三度交替领先,六个进球,这就是广州德比的魔力,在后巨星时代,还能打出如此漂亮比赛,实在是球迷之福,而作为广州球迷,今晚真的应该为过去对艾克森和洛国富提出的质疑,作出一个道歉,希望今后他们继续给大家打脸。

加载中...